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绿城房地产香港上市 首日表现强劲

南京房天下  2006-07-14 10:12

[摘要] 民营房地产开发商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GreentownChinaHoldings)昨天在香港上市,首日交易股价即涨6.4%,突显投资者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信心正在回升。分析师称,相对较低的定价和香港投

民营房地产开发商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Greentown China Holdings)昨天在香港上市,首日交易股价即涨6.4%,突显投资者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信心正在回升。

分析师称,相对较低的定价和香港投资者对中国大陆股票重新高涨的需求,帮助绿城价值3.42亿美元的首发获得了成功。

绿城股份的首发价格为8.22港元,昨天早盘交易中曾触及8.90港元的高位,最终报收在8.75港元。香港的基准股指昨天下挫0.45%。

上月,中国房地产企业的上市之路颇为坎坷,因为投资者担心,中国政府于5月份公布的一系列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将损及开发商的业绩。全球股市的波动更是加剧这些措施的影响。

6月,中国房地产旗舰企业瑞安房地产(Shui On Land),被迫在原定香港上市日的前几天推迟了价值10亿美元的首发。同时,瑞安的竞争对手仁恒房地产(Yanlord Group Land)在新加坡首发募集的资金较目标水平少了30%。瑞安房地产是香港富豪罗康瑞(Vincent Lo)旗下的地产公司。

另一家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Shimao Property Holdings),上月也将首发价格定在了拟定区间的底部。

但是,随着投资者对大陆房地产公司的信心开始回升,世贸房地产的股价上周上市首日涨了近6%。

分析师称,多数投资者认为,包括提高房贷利率和收紧土地供应在内,中国近期出台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只会产生短期影响。由于中国的经济增长十分强劲,因此从长期来看,住房价格预计仍将呈上涨态势。

中国一直试图将经济增长的来源从出口和投资转向内需,此举使房地产市场从中获益。

房地产价格还得益于中国不断提高的收入水平和投资替代产品的缺乏。

如欲评论,请点击业内论坛>>>

南京房天下新闻热线:025—84798481转801

新闻QQ热线:28417

南京房天下信箱:nanjing@soufun.com

标签:绿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