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房企首家:栖霞建设融资6亿 增发成功百姓受益

房天下  作者:王为民  2006-08-28 09:10

[摘要] 历经一年半的好事多磨,栖霞建设(股票代码0600533)增发计划终于完满达成,顺利融资6个多亿,加上股东单位和银行的支持,其资金实力将大大增强。标志着这个江苏地产龙头企业的成长将继续加速。在证券市场和

历经一年半的好事多磨,栖霞建设(股票代码0600533)增发计划终于完满达成,顺利融资6个多亿, 加上股东单位和银行的支持,其资金实力将大大增强。标志着这个江苏地产龙头企业的成长将继续加速。

延伸阅读:

定向增发市场化改革考验上市公司

陈兴汉:栖霞增发成功百姓受益

栖霞业绩大幅增长 处在收获黄金期

在证券市场和房地产市场政策宏观调控的大背景下,栖霞建设在拟非公开发行的114多家上市 公司中脱颖而出,成为第9家定向增发成功的公司(其他已发行的公司:G中信、苏宁电器、G综超、G鲁西、G天威、G天威、G铸管、G铜蜂),同时也是增发成功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其他房地产公司已核准的有G津滨,已通过股东大会的有G泛海、G名流、G万科、G阳光、G华发)。

回顾一年半来增发所走过的,栖霞建设董事长陈兴汉坦言遇到了所有的困难,首先是去年初增发的分类表决,后来是全市场的股权分置改革、再是连续2年的房地产业宏观调控、最后又是大盘过度扩容及对限制基金认购定向增发股票的特别规定等一系列外在因素的困扰,让原本水到渠成的 增发充满悬念。尽管如此,公司在各股东单位、投资者和广发证券的共同努力下最终一路走来,拨云见日。用这位国内地产业界著名的女强人自己的话说,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诚信、敬业、务实是栖霞快速、稳定发展的制胜法宝。企业言而有信的行事风格,让投资者和市场对于栖霞建设信任有加。

在2005年3月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栖霞增发新股的议案高票通过,成为实施分类表决机制以来通过增发预案的地产上市企业。今年1月19日,股权分置改革方案顺利通过。事实上,栖霞建设上市四年来,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增长率60%左右,净利润年均增长率50%。在证券市场上优异的表现得到了众多投资机构和股民的青睐。今年完成定向增发显得顺理成章。

2005 年4月初栖霞建设开始申报增发材料。在宏观调控的大背景下,经过七个月的企业股权分置改革,让企业价值得到了充分挖掘。自去年以来,股东财富增加1.5倍以上。 2006年5月16日董事会根据国家证监会发布新文件精神,重新决策改为定向增发。5月17日进行公告,6月2日股东大会通过了定向增发预案。期间恰逢国家对于房地产市场新一轮宏观调控政策的出台。房地产股票普遍表现低迷。加上股市快速扩容,大盘下跌。栖霞的增发之路并不平坦。但最终还是凭借企业扎实的内功和良好的业绩在6月29日顺利通过国家证券会的审核。于7月19日获得证监会批文,目前增发成功。

"作有良心的开发商很值",面对于栖霞建设及其掌舵者的评价。陈兴汉告诉我们,增发以后加上股东和银行的更多支持,G栖霞的资金实力将大大增强,企业将迅速增加土地储备。企业将紧跟中央宏观调控方向,让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的发展。栖霞建设将拿出相当的精力和资源,开发中低价和中小户型的住宅。让全中国老百姓都住上好房子。她认为,只有针对大多数人的市场才更有发展前景。

陈兴汉表示,企业将坚持走区域化,专业化,产业化的道路。让中国的老百姓都有一个温馨舒适的家;让江苏的老百姓都能住上好房子,以此作为栖霞的经营理念。其次,资金实力的增强将使得公司财务成本大大降低。将在资金运作上有更大的空间。从而也可以承担更多的城中村改造、新城建设、经济适用房建设任务。最终让政府放心,老百姓受益。

下篇:中低价房再成销售热点 本周销售量继续缓步回升

南京房天下新闻热线:025—84798481转801

南京房天下信箱:nanjing@soufun.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