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各地]近期全国各地出台的宏观调控新政

新快报   2007-04-23 13:31

近期广州“穗七条”的出台和11部门对房地产市场的联手检查、整治都是广州市政府对稳定楼价所采取的行动。除了广州之外,的各大城市近期也都有各种新政出台。

深圳

收回近44万平方米未开发土地

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11日作出决定,对已签订土地合同两年以上未开工的16个建设用地项目、约43.7万平方米土地予以收回。

这是深圳市政府日前全面启动清理处置闲置土地工作后,收回的批未开发的建设用地项目。据介绍,深圳市政府近日通过了《深圳市闲置土地处置方案》,对未开发土地将依法收回,并重新招标和拍卖后出让。

北京

银行设专户盯紧房屋租金

继北京市二手房交易资金实行银行监管后,房屋租赁业务也将执行类似规定。北京市建委负责人介绍,房地产经纪机构在从事房屋租赁代理业务前,应向市建委备案。完成备案后,房地产经纪机构可持“备案证明”等相关材料与指定银行签订租金代收、代付委托协议,按协议约定在该银行开设账户,交纳租赁代理保证金。另外,各指定银行应于每月5日前将签约房地产经纪机构的监管账户和一般结算账户内余额、发生额和资金往来情况通报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

成都

推出限价普通商品房

成都市将推出批4个地块共215亩土地用于修建60万平方米的限价普通商品住房,面向社会公开发售。 据了解,批限价商品住房4个地块都位于成都楼市的开发热点区城,推出的限价商品住房共6795套,每户建筑面积均小于90平方米。

按照成都市政府要求,成都市房产管理局出台了《成都市限价商品住房销售管理实施意见》,对销售对象、价格确定、申购程序和上市交易都作出明确规定。限价商品住房销售对象以家庭为单位,并有市五城区(含高新区)正式户口,自有产权住房或现有住房人均建筑面积不超过16平方米。限价商品住房实行政府定价,购房人在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并自住5年以后方可上市交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