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香港回归10周年 南京开发商集体炮轰“高地价”

房天下  作者:高俊  2007-06-28 17:41

香港回归10周年 南京开发商集体炮轰“高地价”

“政府这几年连续调控,房价没有下降是因为市场刚性需求体大。另外就是土地价格的参照比,我们做梅花山庄的时候地价占四分之一,现在占到50%,那么房价必然要上升。”在一场由晨报组织的“地产国际化视野与本土化战略”论坛上,南京的开发商们将高房价矛头直指高地价。在南京“一房一价”新政实施一个月以来,未见南京的高房价被拉下来,面对市民的疑问,众多开发商向记者大倒苦水。

仁恒地产厉方宏认为,政府的政策肯定是抑制了房价上涨的空间。政府是为了规范市场,作为专业的房地产公司我们希望市场更加的规范,而不希望在无序的市场中运作。土地价格有序的竞争也会在不远的将来出现,只有土地价格受到抑制以后,房价才会受到抑制。让所有人住得上房子才是政府当政的措施。我觉得这是政府应该考虑的,也希望政府能多听听开发商的意见。一个品牌公司首先要本土化,让市民认可以后价格才能逐步的提升。否则再高的价格也有价无市,最终的价格应该让购房人来说,而不是哪方利益体来确定这个价格。

而一家代理机构的老总也发表了同样的观点,他认为地价的不可控必然会带来地价的上涨。价格的上涨对大家未必是最件好事。性价比、销售的速度、给市场带来的安全感、给老百姓好的口碑、良好的形象这都是开发商希望看到的利润点机会。保持地价的合理性是政府各方面应该关注、采取有效措施把控的事情。现在的拍卖方式是举牌竞价,几年前是投标书竞标,现在很多房地产企业希望快速有新的项目在手上运作,希望有更多机会为社会创造景观和项目,争地是必然的。在竞地的过程中,各种各样的心态都有可能影响到这个过程,其实可以用暗标的方式更理性地获得土地,这里面可能带来腐败,就需要做好监督。这样的控制可能对房价导向有更积极的导向性的意义。

综观近一年以来的土地拍卖,南京的地价可以说是屡创新高。金地在河西拿下的地楼面均价近5500元/平米,新城创置在湖南路拿下的商业地块更是创下了国内地价新高。从而直接导致了近半年来南京房价的飞速上涨,城中新房开盘价直奔2万,河西部分二手房也突破万元大关.

金城地产的李总表示,南京房价这么高有两个因素:无论从哪个国家和城市来讲,土地是不可再生资源,需求量又不断增长,土地价格高房价自然上来。南京房价为什么这么高?苏北绝大部分干部的子弟,或者是有一些钱的家庭孩子在南京上完学,绝大部分都留在了南京。所以南京的房价是由江苏的半个省撑起来的,而不是由南京市民撑起来的。南京房价的增长是因为供需关系,既然是市场经济就有一个供需关系,南京房价还不像上海、杭州是炒房团炒起来的。南京房价是实实在在有人购买的。所以下半年南京房价肯定会往上涨,而且涨的幅度可能还会比其他城市高,因为南京的需求量很大。

今日全部新闻】【进入业内论坛请点击】【发表评论请向下翻页

南京搜房网新闻热线:025—84798481转801

南京搜房信箱: nanjing@soufun.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