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 正文

商圈渡江

——从南京都市圈发展与南京城市整体发展看江北商业地产高峰论坛

房天下  作者:搜房  2007-09-07 11:23

主 办:南京日报报业集团 浦口区政府 南京市商贸局

媒体支持: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 南京电视台18频道 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 搜房网

时 间:9月12日

地 点:玄武饭店二楼锦绣厅

一、 论坛背景

商业地产崛起正当时。

在人民币加速和国内通货膨胀率急剧上涨的大背景下,商业地产作为资产价值重估益的不动产,正是国内外巨量套利资金疯抢的筹码,中国商业地产发展正当时。

随着南京经济总量的快速增长、人口规模的急剧增加、城市版图的飞速发展和第三产业在GDP的比重逐步增加,南京商业地产的发展呈现快速发展的势头,2006年,南京全市完成社会零售商品总额1166亿元,居全省位。

滨江地带作为物流条件最优越、景观优势最明显、人气最聚集的区域,自古以来就是人类商业发展的中心,纽约长岛、香港维多利亚湾、上海外滩、重庆朝天门等等国内外最著名的商业中心无不是滨江滨海型商业,许多内陆型发展城市也开始向滨江城市转变,杭州正大力发展钱江新城,寄希望于将杭州由西湖时代向钱塘江时代转型。

2006年金秋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加速推进‘跨江发展战略’,力争通过五到十年的努力,使拥有200里江岸的南京成为长江流域活力的地区之广告:使拥有2400平方公里土地的江北成为南京科学发展新的战略空间。随着战略的逐步落实,沟通长江南北的“五桥两隧”正加速实施,名爵、三星等跨国企业正加紧入驻,两岸融合、功能互补、联动发展、共同繁荣的南京跨江发展新格局已然成型。

在跨江发展战略大力实施、江北新开发楼盘入住率逐步走高的背景下,江北商业地产价值空间还会有多大?本次论坛将为江北商业把脉,剖析江北商业物业的发展趋势,挖掘投资型物业的投资价值。

二、论坛主题

 商圈渡江——从南京都市圈发展与南京城市整体发展看江北商业地产高峰论坛

三、 邀请嘉宾

政府人士、江北主要开发商、经济学者、商业地产专家、商业巨头、媒体

四、选题

1、跨江发展战略之下,江北商业作为南京市商业的副中心,该如何发展?

2、江南、江北城市发展及其功能差异中看江北商业地产发展的特点;

3、江北新城区建设中商业地产的地位与作用;

4、国内外跨江发展的其他城市有那些值得借鉴的经验?

5、江北目前和未来主要居住的集中区在那里?分别大概有多少居民?应该有多大体量的商业来分别满足他们的需要?

6、江北商铺的投资潜力有多大?着眼点在那里?

7、一个城市一般来讲,商铺价格总是会紧随住宅价格的提升而快速提升,目前江北住宅销售非常火爆。价格也是一路上扬,那商铺是否也会在今后的一段时期内紧随其后呢?空间又会有多大?

8、随着过江隧道工程的即将完成,到2010年预计每天分流3.7万过江车辆,将极大的改变江北居民的交通状况。同时,一批大体量的代表性楼盘也将逐渐交付入住。他们将为江北的商业地产市场带来什么?

9、居住在江北的居民生活面临着那些不方便(物质的和精神的)?该如何合理的解决?

10、目前,南京投资者最看好的商业投资区域是那里?今后一段时间,还将有什么样的变化?

11、预计江北商业地产的发展最终会使江北的商业达到什么样的水平?在南京市整体中处于一个什么样的地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