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焦点之战:新鸿基恒基 香港两巨头会师河西CBD?

——业内惊呼:香港品牌军集体攻城 南京地产恐将沦陷

房天下  作者:高俊   2007-12-11 13:33

恒基地产李兆基密会河西指挥部

就在香港四大地产巨头新世界旗下的新世界百货在珠江路悄悄试营业,又传出另一香港地产巨头李兆基要挟恒基地产巨资进军河西,企图在河西CBD二期的开发大潮中分一杯羹。记者随即联系了河西指挥部的相关人士,该负责人证实了恒基地产目前确实在于河西指挥部洽谈,有意拿下12日出让的G90、G91两幅河西CBD二期地块,但目前尚在洽谈中,只有到土地拍卖当天才能正式确认。

“一线城市做商业,二线城市做住宅”,这是香港地产巨头李兆基的一贯作风。而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恒基中国积极开发商业物业为主的项目,长线持有物业占有较大的比例。根据“核心城市、核心地点”的原则,恒基中国在布局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后,迅速进入长沙、苏州、徐州、西安、重庆等二线城市,而在二线城市南京,恒基地产却有意以做商业CBD写字楼的形式进入,确实令人费解。

据悉,如果恒基地产如愿拿下河西CBD二期G90、G91地块,将投资约60亿元人民币兴建写字楼及部分商业住宅项目。在万达刚进入河西打造百万平米商业综合体的利好后,身价过千亿的香港巨头李兆基又挥师进军河西。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国内乃至香港地产巨头对河西新城区的看好,将迅速刺激河西楼市。

和记黄埔、新鸿基、恒基地产等港资巨头在会师西部,占领成都、长沙、重庆等西部二线城市后,近日又纷纷搬师长三角。在新界裕荣巨资城北拿地后,恒基地产又秘会河西指挥部,九龙仓拿下仙林地王,这是港资大举进军南京的一个信号。而G90、G91商业地块设置的高门槛,如持有已建成的商办及酒店的物业超过100万平方米等,目的也是为了吸引国内乃至国际大牌开发商接手,如果有恒基地产这样的国际专业商业地产运营商开发,将极大的提升河西CBD二期的品质和商业氛围,保证CBD二期可以成为吸引外资的企业总部基地。

新鸿基、恒基 

明日联合拿地?

就在传出恒基地产有意拿下G90、G91两幅河西CBD二期地块消息后,近日有传出香港地产老大-新鸿基地产也有望出现在明日的拍卖会现场。一位业内人士透露,早在11月21日南京香港招商推荐会上,新鸿基地产就与南京政府签定了意向书,拟独资投资20亿港元在南京河西新城区投资甲级写字楼,楼面面积约20多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