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楼市年终评点:2007年八大影响房地产的大事件

新华网  作者:赖大臣  2007-12-15 10:23

事件 1 央行5次加息

时间:2007年全年

事件经过:2007年是进入加息通道之后,央行加息最为密集的一年:3月18日、5月19日、7月21日、8月22日、9月14日,央行先后5次上调存贷款利率,同时年内10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现行14.5%的准备金率已经创历史新高。

新楼市解读:在流动性过剩、通货膨胀压力创历史新高的背景下,央行频繁使用货币信贷手段调控市场,房地产作为重要的资本集散地,受到的影响巨大。

今年5次加息,个人自营性房贷利率5年期以上已调高至7.83%,加息的幅度接近1%。以去年9月初按揭50万元30年期的“老房贷”为例。当利率为7.83%时,50万元30年期房贷对应的月供是3609.74元,而若5年以上房贷利率一直维持在6.84%,那么这个客户的月供为3272.96元,明年元旦起每月将多支付336.78元。

事件关键词:加息

震撼点评:物价上涨,房贷上涨,就是工资不涨,明年有房贷的人日子不好过了。

事件 2 92亿元拍出中国“地王”

时间:2007年7月24日

事件经过:2007年7月24日,北辰与北京城市开发集团联合体拿下长沙开福区新河三角洲地块,价格高达人民币92亿元。这个数字也创造了迄今为止地价总价的新纪录。中国地王之争是开发商范围内疯狂抢地的一个缩影,其后的8月24日,上海黄浦163号街坊地块被南京苏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44.04亿元人民币拿下,楼面地价高达66930元/平方米。创造了楼面地价的地王纪录。

新楼市解读:为何拿地时敢一掷千斤?为何地价全敢喊到6万多元一平方米?究其原因是对今后房价的良好预测,房价的快速上涨无疑让开发商在拿地时无所顾忌,当年华润拼死顺驰拿下橡树弯时,不少业内人士称其为是“赌”气,然而时间过了一年多,在拿地的竞技舞台上,无论付出多少代价只要能拿下来你就是胜利者,这全源于房价的不断上涨,增加了开发商拿地的勇气。

事件关键词:92亿元地王

震撼点评:地王催涨房价,房价上涨引出新地王,恶性循环开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