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楼市泡沫破灭 到底是银行先死还是开发商先死

————剑客语录第41期

南京房天下  2008-04-23 14:24

上期回顾:割地签假合同借高利贷 开发商真的穷疯了?

背景新闻:任志强抛“楼市泡沫破灭银行先死论”想吓唬谁

4月11日,在博鳌论坛“对话房地产”分论坛上,向来喜欢语出惊人的一位房地产商再次放言,如果楼市泡沫破灭,“要死肯定是银行先死,房地产商后死。”一语道破银行被开发商或房地产业绑架的现状。

而今天中国证券报的一篇《任志强抛“楼市泡沫破灭银行先死论”想吓唬谁》的文章赫然问世。尖锐的指出,抛出“银行先死论”的地产商不是不明白,很大程度上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在中国房地产领域,这位地产商可谓典型的“唱多”派。房价飞涨时,他言要涨;楼市低迷时,他依旧表示还要涨;当同行王石表示拐点来临时,他还是继续对房价看好。而当宏观调控威力日益逼近,许多房地产企业面临破产风险时,他才突然大为不满地嚷道,“要死肯定是银行先死,房地产商后死”。这位地产商这么说,表面上看是忧国忧民,实质上出于自身利益考虑。他之所以扯出“银行先死”的大旗,无非是提醒决策者,宏观调控过猛了,宏观调控该收兵了,否则会玉石俱焚。

对于这两种截然相反的观点,您同意哪一种呢?到底是开发商先死还是银行先死呢?请各位韶韶。

阿神:有福可以同享,有难不能同当【点击进入个人博客】

我个人认为就算房地产商死了,银行也不会死。因为银行有国家这个强大的后盾支撑着,而房地产是国家重点打压对象,两者的“钱”途不可同日而语。银行目前已开始不同程度地疏远房产商,在房市低迷的时候,银行不想做房产商的难兄难弟,现在银行已开始有所转向,重拾车贷业务标志着银行开始着手为自己铺垫后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