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房源充足、优惠促销遍地 南京买房是否到火候

——麻辣地产第75期

南京房天下  作者:陈峥  2008-06-21 10:10

上期回顾:南京史上最黄地产广告现街头 哗众取宠成笑谈

从5月至今的1个月来,南京共有40余家新老楼盘推出房源(而去年同期,开盘推房的楼盘仅不到10家)。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今年集中上市的这些房源,有很多原本是计划在下半年甚至明年推出的。开发商提前推盘,被业内人士比作“百米冲刺赛”,甚至也有人指出,一些开发商的表现显出了抛房的心态。而在跑量中,团购、降价等手段更是屡见不鲜。

“销售量跟不上将使开发商面临巨大的回款压力,”一业内人士将开发商快速推盘的原因归结为资金链的紧张。她认为,如果楼市销售量不济的状况持续到年底,不少开发商的资金链将面临断裂的危险。

快速推盘能否解决开发商的困局呢?在房源充足、优惠促销的大势下,该不该出手买房呢?各位大嘴来韶韶吧!

 

一切取决于政府的态度【点击进入个人博客】

开发商的资金链问题绝不是楼市不景气的因素,如果购买需求不被释放,开发商就算有钱也不敢拿地,因为拿地已经了限时开发的限制。最近,政府又将中小户型套数写进拿地合同,明显是要彻底落实“90/70”政策,看来南京最近掀起的小户型浪潮并不是空穴来风。

另外股市在奥 运前夕竟然惨跌,出乎了很多人的预料,其实我早在4、5月份的麻辣地产中告诉过大家,股市的趋稳是表面现象,下跌是必然。楼市也受到牵连,开发商融资困难,市民解套更难,这一切都必须看政府的态度。中国的股市是政府的股市,涨跌完全取决于政府的态度,楼市也面临着同样的困局。

【更多新闻】

49张客厅绝美图大集合 个性空间由你决定(图)

父亲节 明星爸爸与可爱宝宝的亲密居家照(图)

网友2万元超值装修 70平米甜蜜温情小家(图)

男明星罕见素颜生活家居照大曝光!(合集)

想买房,再等等! 【点击进入个人博

房价既然能涨过头,也会有跌过头的时候,股市就是个血淋淋的例子。一般暴涨过后不会直接跳水,都要高位横盘一段时间出货,此时是广大散户最耐不住性子阶段,往往就接盘在山顶上。然而盘久必跌,只要房价五个月不涨,或者涨副小于CPI,那必将迎来方向的突破,我的判断是——向下!而现在南京开发商都已经开始走量跑货了,大盘肯定挺不了多久,购房者想买房的话,个人认为还是再等等为妙,房价还将持续走低。

供求比增大 甩卖难解困局 点击进入个人博客

目前市场上滞销的楼盘比比皆是,有新闻说开盘一个月滞销楼盘达20多家。说明楼市不是没房子可卖,而是购房人不出手。打折、作秀种种手段只是“热脸贴上了冷屁股”,市场反响平平。因此开发商将下半年甚至明年的计划提前推出,只会进一步增大供求比,对于摆脱困局恐怕没有帮助。

而有刚性需求的购房者来说,这是难得的房价平稳之际,开发商既然选择猛推房源,应该还是尽力将房价保持平稳。因此个人认为,有刚性需求的人现在买房应该是比较合适的时机。

【更多新闻】

49张客厅绝美图大集合 个性空间由你决定(图)

父亲节 明星爸爸与可爱宝宝的亲密居家照(图)

网友2万元超值装修 70平米甜蜜温情小家(图)

男明星罕见素颜生活家居照大曝光!(合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