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南京土地政策"托市"浮出水面 开发商谨慎观望

南京房天下  作者:王亚丹 高国栋   2008-07-22 17:25

在昨天召开的南京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南京市房产局陆春林局长针对目前的南京楼市,给出了四条意见。(一是希望能够取消一房一价,建议限定价,实行楼价保护。二是上调非普通商品房的标准。三是取消目前开发商两年不开发就收回土地的政策。四是希望政府能够控制土地出让,减少供应保证高地价。)业内人士认为,这些意见一定程度上反应了政府的“托市”态度。

与此同时,记者从江苏国土资源局网站上了解到,南京市局针对土地出让作出了一些的调整。政府首先表现在土地市场的种种“托市”举措,对于资金链紧张的开发商们来说,似乎多少可以稍稍松口气。

大地划小 降底价缓付款

本次调整,市国土局继续加大中小地块的出让力度。国土局简报中称,“在规划可行的情况下,适当缩小用地规模(控制在100亩以下)”。今年以来,土地市场的冷清使得“90/70”政策从对土地出让限制,到大地划小降低出让门槛,亚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市场部经理曹佩清认为,“这是一个非常人性化的政策,对于规模不大的本土企业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

此外,在地块底价、付款期限方面也做了调整。“降低单幅地块的出让金总额,同时延长出让金总额较高地块的付款期限(一般在六个月内交清,金额巨大的最长延期至一年)”。

“托市”政策终出台,能打破楼市观望吗
 

1.缩小用地规模、降低地块底价、延长付款期限等措施,你认为能鼓励开发商出手拿地吗*
会,这个政策利好对中小开发商拿地非常有利 
不会,开发商目前资金紧张的状况,加上对前景预期不明使得开发商不会积极拿地 
2.土地政策利好,降低拿地成本,会进一步降房价*
会,土地市场疯狂拿地的现象减少了,房价虚高现象会得到抑制  
不会,现在对土地市场的托市效应一时难以显现 
3.今年土地市场的冷清,你认为会对后续的市场供应造成影响吗*
会,现在拿地少了,过一两年供应量就减少了 
不会,今年突出的供大于求,楼市消化量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