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中国地王北辰亏十亿退地 房地产七月风暴升级

房天下博客  作者:陈真诚  2008-07-31 10:34

土地市场有价无市或量价齐跌

“长沙地王”退地,正映射了今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尤其房价进而地价的走势预期。

在经历了2007年的土地市场狂热、各地“地王”频现后,今年上半年,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异变,土地市场已更为异变。各地地产市场呈现的景象,已从去年的地少人多、买地满天飞,转向了如今地多人少、卖地的满天飞,新拍土地纷纷流拍频现。

今年上半年,北京土地市场有价无市。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原定入市的37宗和当时正在交易的13宗共计50宗地块,就有37块土地未按计划出让,占二季度计划总量的74%,导致这些计划入市的地块被顺延到三季度出让。除去工业用地,今年二季度,北京市共成交土地11宗,比一季度成交的35宗下降了300%多。同时,今年上半年北京市成交楼面地价均价比去年同期下降7%,出现2005年以来楼面地价的首次下跌。在二手地市场,近期北京有意转让住宅用地土地的开发商明显增多。再则,北京2008年土地供应计划中增加了300公顷政策性土地,但这些政策性地块也已经遇冷。7月3日,回龙观限价房地块开标,仅有3家企业参加,无一公司中标,使得该地块成为北京市首块未能顺利成交的限价房地块。7月10日,北京市国土局公布2008年的土地供应计划时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1720公顷的住宅用地计划仅完成了24%,全市的商品住宅用地和政策性土地供应量均未完成一半的计划量。

7月11日发布的《2008年上半年武汉房地产数据分析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武汉土地市场量价齐跌。据统计,武汉市中心城区,18宗通过招拍挂方式出让土地中只成交12宗,且成交的挂牌土地几乎都以底价成交。实际成交面积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85.77%仅196911.6平方米,每亩成交单价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1.35%为465.73万元,每亩成交单价比去年同期下降近100万元。

数据显示,上半年,湖南全省土地购置面积788.05万平方米,急速下降高达36.7%。

上半年,事实上,各地地价,尤其二手地价,相比于房价而言,以更宽的范围、更大的幅度在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