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千亿大单谁来分享? 高铁宣告南京向“我”看

——南京未来高铁经济区解构之三

南京房天下  作者:高国栋   2008-09-26 16:24

1908年,沪宁铁路建成通车,掀开南京铁路发展页。100年后的今天,京沪高速铁路南京枢纽站全面动工建设,南京城市建设进入以高铁为主的新纪元。作为高铁直接辐射区域,城南正面临着时代新理念的洗礼,这块南京的老住宅区在高铁的召唤下萌发了向“都市圈核心区”蜕变的契机。

1.2亿人流 千亿大单谁来分享?

建成后的南京高铁南站将成为亚洲的集铁路、公路、地铁、城市公交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汇集京沪高速铁路、京汉蓉线以及宁杭城际线、宁安城际线及沪宁城际线5条高速铁路。地铁1号南延线、3号线、6号线、机场轻轨线也将在高铁南站聚首,同时还将有10多条公交线路和所有班次的长途客车线路从这里向外辐射,将来为南京带来近1.2亿的客流量,带动中国东西南北中的动脉融合,南京的交通枢纽作用未来将超过上海。

高铁南站的建设将带动周边家居业、软件业、地产业、商贸旅游业、物流业、金融业、创意业、工业制造等多项产业发展,近期将至少带来上千亿商机。因此它的辐射区内成为南京商业、住宅新的投资热点和价值增长点。一份令人垂涎的千亿大单正悄然而至,谁来分享?

高铁:经济腾飞的“脊梁”

新干线对日本经济的拉动更引发了世界高速铁路的建设狂潮。如今,高铁南站将带领南京进入一个高速、安全、便捷的“高铁时代”。京沪高速列车完全可以与日本新干线列车、德国的“ICE”城际快车、法国的“TGV”高速列车以及穿越英吉利海峡的“欧洲之星”列车相媲美,总长高达1318公里的京沪高铁,建成后将是世界上最长的一条高速铁路,拉近京沪空间距离,更拉近京津冀经济圈和长江三角洲经济的发展差距。

“高铁时代”疾驰而来,加速了人流、物流、信息流的高速流通,南京毫无疑问地踏上了经济全速运转的发展轨迹。沪宁城际铁路建成后,城市间商务往来将更为频繁,经济交流也将更为活跃;而穿梭沪宁线的职场人群将越来越多,使长三角人才流动“提速”。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网,将加强上海的集聚和扩散功能,加速人才、信息和资本的流动,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给南京带来更多机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