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降息效果犹如鸡肋 南京新政细则才是众望所归

——专家预计11月楼市将会迎来一个交易小高峰

南京房天下  作者:冯玉惠   2008-10-31 00:07

[摘要] 在全球经济环境恶化的情况下,购房者与其说是等政策,不如说是等信心,绝大多数的消费者都认为持有现金最为稳妥,也可为以较低价格持有优质资产做好准备。

参与调查:想入住主城,你有“绿卡”吗?>>>  

降息效果犹如鸡肋 购房者略显疲态

市民周先生在听说了央行再次降息和农行新政细则出台的消息后,显得有点兴奋:“明天有空我去咨询下工行,如果工行也出相应政策的话,那么我可以少还好几万呢。”周先生还表示,等房价再降一点,综合各方面利好,可以考虑再买一套房子了。照现在的行情看,到年底应该是买房的好时机。而买了苏宁天润城的搜房网友小虫在听说房贷细则出台的消息后则有点木然,“我是商业贷款,调息对半多我这样的人影响比较大,不过经历了那么多次调息真的没感觉了,原来每月还1260元左右,后来1280元,再后来1310元、1360元、1340元……降息也好加息也好,常年综合下来看几乎没什么区别,所以也无所谓。[延伸阅读]等新政不如现金为王 年末楼盘优惠开始"赤裸裸"

购房者的态度虽不一,但大多无关痛痒。银行细则的出台却陷入了“难产”的境地。29日,“回锅”后的“农行细则”终于再度出炉,与之前的具体条款几乎一致。该行刚刚出台的房贷新规定明确,借款人购买非普通住房的,即使是首次购房,首付款比例原则上不低于25%。居民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贷款需求,首付款比例为20%;贷款执行利率调整为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0.7倍。[延伸阅读]光大银行出台房贷细则 老客户可申请调利率

与此同时,光大银行也出台了房贷细则。细则表示,对于2008年11月27日前已发放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尚未偿还部分,借款人可于12月15日前提交书面利率调整申请,是否享受优惠利率,视不同情况而定。对此前执行基准利率或下浮利率(基准利率优惠15%)的贷款,若借款人未提出调低利率申请或审批未通过的,只要符合相应条件,该行会将执行利率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82倍(即优惠18%)。所有已发放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调整后利率均从2009年1月1日起执行。到目前为止,工行、建行、招商、中行等还未有细则出台的消息。

二套房松绑无望 银行细则大同小异

“其他银行即使是出台细则也是大同小异”,南京房地产专家宋坚表示,“由于银监会和央行的监督,各大银行只会在在总原则不变的情况下,各自做微调。例如,对如何二套房做界定之类。”尽管银监会近日已向各商业银行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银行加强个人住房贷款风险管理,严格执行去年出台的“二套房”贷款相关政策。但毕竟现在银行大多数是商业性质,房贷新政策虽然减少了银行新增按揭贷款的。但另一方面也给予了银行更大的自住定价空间,出于对利润的追求,各大银行会适当采取一些金融手段,但同时也必须承担一些风险。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有迹象表明银行会逐渐放松对开发商的贷款。一旦既成事实,开发商有了过冬的“粮草”,降价便没那么容易了。所以购房者一定要充分了解信息,不要一味等“抄底”。同时,宋坚表示,南京新政细则也应该在11月份尘埃落定,明朗化后的楼市将会迎来一个交易的小高峰。[延伸阅读]农行出台房贷新规 首付比例原则上不低于25%

一篇:2008“地产丽人秀”售楼美眉人气大比拼(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