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陆冰谈楼市:稳定房价 构建合理住房供应体系

——南京市副市长陆冰:祝福搜房网友 暖冬安居

南京房天下  作者:王亚丹   2008-12-05 14:12

12月南京楼盘优惠特价汇总

在今天上午10点30分开始的“市长在线”活动中,陆冰副市长就城市建设、公共交通、居民住房等网友们迫切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在线答疑。现场市建委、规划局、环保局、房产局、市政公用局、园林局以及地铁指挥部的有关领导,也回答了网友在相关领域的问题。[延伸阅读:南京市副市长陆冰:祝福搜房网友 暖冬安居]


南京市副市长陆冰回答网友提问


“市长在线”现场房管局建委等相关领导

地铁三号线过江2009-2010年开工

河西CBD将成另一个“新街口”

针对江北、江宁有网友提问的关于交通、奥体网友关于生活配套等问题,陆冰副市长也一一做了解答。

针对江北交通问题,陆冰副市长称,政府计划今后建设13条过江通道,其中就包括3条地铁过江通道以及4条轨道交通过江线,应该说江北新市区今后的发展是非常好的。目前我们已建成了长江二桥、三桥,正在建设纬七路长江隧道和长江四桥,纬三路的过江通道也正在进行相关的前期工作。对于市民普遍关注的地铁过江问题,市委市政府都非常重视,可以跟大家做这样的报告,地铁二号线的西延线和地铁三号线(从江北的林场过江后到南京火车站穿过主城区到南京南站)都是经过国家批准的近期可以建设的两条线。我们正在积极进行相应的方案比较和制定措施等。对于其他方面的工作,我们也正在积极的努力。等相关问题得到明确以后,我想我们会立即开工建设。

“江宁是实施一城三区的组团式发展的重要布局之一”,陆冰谈到。就目前反映出早晚高峰交通压力大的问题,政府已经着手宁溧路的快速化改造,并将老宁杭路改造列入计划,最终达到纬七路的东延与宁杭高速二期的完全对接,快速到达江宁。目前正在进行的地铁一号线南延工程,预计2010年5月建成通车。

谈到河西的地位,陆冰说,在城市总体规划中,河西新城是作为主城的一个部分。河西中央商务区(河西CBD)作为主城内的两个商业中心之一,一个是新街口,一个是河西。由此可以看出河西建设的重要性。金陵中学分校、明基医院、在建的地铁二号线等一系列的大型公共设施建设,都在逐步完善河西的设施和交通条件。

陆冰还特别介绍了政府制定的河西南部开发建设计划。陆冰说:“河西南部有近15平方公里,应该讲是一块生态环境非常好,一边临江,一边临水,绿化也很好,所以河西南部建设是三网并用(绿网、水网、路网),大家前两天看报纸的话应该会注意到一条消息,我们蒋市长率团出席了江苏和新加坡的合作高层会议,已经确定了在河西南部建设一个生态科技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