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一石激起千重浪 仙林楼市表现惨淡遭网友炮轰

——“仙林楼市你还活着吗?”网友一贴引爆业内

南京房天下  作者:王亚丹  2009-02-12 00:40

[摘要] 2008年房地产市场的突然变局,南京楼市各大板块都打了个措手不及。其中受影响最大的要数仙林板块,除了别墅等高端差异化产品未受较大影响外,仙林普通住宅销售惨淡,部分品牌楼盘甚至一个月都颗粒无收。

2008年房地产市场的突然变局,南京楼市各大板块都被打了个措手不及。其中受影响的要数仙林板块,除了别墅等高端差异化产品未受较大影响外,仙林普通住宅销售惨淡,部分品牌楼盘甚至一个月都颗粒无收。自08年1-8月份,仙林板块一直是南京成交量的板块。前8月总成交只有588套,甚至不敌河西7月1个月的成交量,更不要和江北、江宁等板块相比。

一度以“大学城板块”自居的仙林楼市,为何在08年如此惨淡,甚至销声匿迹?日前,搜房网友古刀的一则“仙林楼市 你还活着吗?”热贴,短短1天就点击过万,引发了关注仙林板块的网友们的争议。更激发了业内对仙林板块的关注。延伸阅读:网友炮轰:仙林楼市 你还活着吗?

开发商:尴尬仙林

在07年“面粉普遍贵过面包”的时代,仙林板块也算是赶上了这波热潮。2007年12月仙林房地产以25.95亿拿下了位于仙林湖附近的一幅土地,成为南京有史以来总价的一幅地王。当天下午四幅出让的仙林地块楼面地价均超过了5500元/平米,业内惊呼08年仙林房价必超过万元。

然而巧合的是,几乎是这次土地拍卖之后,南京乃至的土地市场骤然变冷,底价拿地、流拍屡见不鲜。同时,先前拿地的开发商也面临尴尬境地,08仙林房价超万元的预测并没有实现,过高的地价与波动的房价也加大了开发商建房的利润成本和风险成本。

2008年仙林位居南京八大板块销售之末,虽然仙林新盘上市量不多,多为亚东城、赛世香樟园等老盘存量房源。但老盘销售不济,令诸多新盘上市前及遭遇一层阴影。

短短1年不到,08年上市的几幅仙林地块地价即遭遇拦腰砍,除了香港恒基以低价悄然拿了一幅住宅用地后。下半年仙林一幅楼面价仅3000元出头每平米的地块,仍遭遇流拍,07年末高价拿地的四幅地王至今无一块动工。仙林新盘上市遭遇前所未有尴尬。

2009年2月14日看房团报名
春节的年味已散去,牛年早已悄然来袭!2月春暖花开将至,2月14日情人节更是近在咫尺,牛年买房结婚又提上了诸多情侣的重大日程。经过1年多的楼市调整,房价已逐步回到了一个理性价位、开发商纷纷在节后推出心动优惠促销、再加上政府陆续推出的诸多买房减税政策,业内人纷纷认为今春正是购房的时机。

1.姓名*
2.电话*
3.人数*
4.参与线路*
江宁线 河西线 江北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