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金九开门三天不红楼市泡沫惊现 购房者不买单?

南京房天下  2009-09-04 09:21

[摘要] 在众人翘首期盼下,九月第一周即将过去,然而南京全市房地产市场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火爆。据搜房网9月头三日的行情分析,南京全市日成交、认购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日均成交量357套。整个楼市也常常是江北瘸腿苦苦支撑着。为何楼市叫价不叫座?购房者心里又是打的那本子算盘呢?

 

在众人翘首期盼下,九月周即将过去,然而南京全市房地产市场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火爆。据搜房网9月头三日的行情分析,南京全市日成交、认购都出现不同程度下滑,日均成交量357套。整个楼市也常常是靠江北板块苦苦支撑着。为何金九开局楼市叫价不叫座?购房者心里又是打的什么盘?

上市价不低 46家楼盘推房源市场接受几何?

根据搜房网的统计,九月份将有46家楼盘新房源。其中不乏凯润金城君上、金地名京上西区、雅居乐花园二期、中北品尚等重量级老盘、新盘。上市房源不低于8000套,虽然上市的楼盘数量较多,并且创下了南京有史以来单月楼盘开盘数量之最,但大量上市的房源并没有给购房者带来惊喜。相反,由于部分楼盘价格较高,购房者也不得不在购房时做着艰难的选择。例如银城聚锦园,跃层房源预计销售均价将超过20000元/平方米,创下龙江房价新高。

想留在城里的购房者只能选择小户型,通过减少房屋面积来降低购房总价,而城中目前小户型几乎已没有低于100万的楼盘。只有龙江板块还有部分50-60万的小户型,但已非常抢手。还有一部分人不愿意放弃普通住宅,所以他们也只能选择像江北这些目前房价还比较低的板块。和城中、河西这些板块中动辄上两三万的价格相比,即便目前江北的房价全面突破5千大关也不足为奇。九月头三日南京日行情出现的新特点也是被不断攀升的房价所逼,江北板块几乎每天都垄断额销售排行榜,市场上一些小户型主力楼盘更是屡屡占据销售排行榜。另外,据搜房网统计本周上市新房源并不多。

近5成网友看跌九月楼市  购房者是否会为泡沫埋单?

在搜房网近期举行的“金九置业调查”中,有300多名网友参与了调查。众多网友纷纷投票表达自己对九月楼市走向的观点。其中有超过45%的人不看好楼市,认为房价会跌;30%的人对九十月份的楼市持观望态度;10%的人认为房价会涨,但是上涨幅度不大;还有15%的人看好楼市,认为还会再有一波行情。由此看来,目前大部分的网友还是对九月楼市持消极的态度。如果没有购房者买账,即便再好的房子也没有太大的用处。

就目前来看,高价楼盘也不是一味受到购房者的追捧。刚性需求的购房者认为现在买了太亏,可以再等一段时间。投资型的购房者也认为房价偏高,现在出手也有点太危险了。百家湖一带有楼盘喊出1.6万元/㎡的天价后,就少有人问津,近日更有楼盘报出2万元天价创下江宁新高。

业内专家表示:“目前高房价已成制约购房的阻力,楼市泡沫已经出现,如果房价还是这么一味的上涨,最后南京楼市也只能是开发商人的舞台。如果不采取适当的措施来稳定房价的话,一旦房价开始下跌,后果将不堪设想!”

9月新开小户型楼盘全景看房报名
1.您想参加的线路?*
城中河西线 江宁线
2.姓名*
3.联系方式*
4.参加人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