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南京昨起实施公积金新政 缴存基数上限调至9900

南京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12-16 08:28

[摘要] 新职工住房补贴缴存基数调整的通知

今年南京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终于调整了。昨天,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消息称,今年的缴存基础将由去年的8900元“封顶控制线”调整到9900元。按照12%的月缴存比例,职工每月账户上缴存的公积金额度将达到2376元,该标准即日起正式实施。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昨天发布的通知称,这次缴存基数的调整依据是“2008年度职工个人月平均工资”,调整对象为“2009年1月1日前在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缴存登记的单位及其职工”。


“正常公积金的缴存基数是每年的7月份调整一次。”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解释说,调整后的缴存基数执行时间为当年的7月1日至下年度的6月30日,期限一年,2006—2007年度的缴存基数限是8000元,2007—2008年度为8100元,2008—2009年度为8900元。


今年迟迟不调整的原因什么?该人士解释说,主要是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很多企业负担重,而之前新的基数也没得到财政部门的确认,这次调整是得到确认以后作出的规定。


昨天公布的这一新标准为:“不超过(南京)市统计局公布的2008年在岗职工月人均工资的3倍(经计算为9900元),不低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公布的2007年职工工资标准”。该中心人士表示,目前江苏和南京机关、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单位和职工个人缴存比例为10%;企业(包括按企业化管理自收自支的事业单位)缴存比例在8%~12%(外商投资和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在10%~12%)幅度内确定。

按照住房公积金缴存时单位和个人的比例(1∶1)核算,理论上而言,一些效益好的企业,职工公积金账户每月的缴存金额可以达到2376元(9900元×12%×2)。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表示,缴存基数的调高,将增加南京住房公积金“总账户”余额,在一定程度会缓解公积金贷款余额的局面,而用公积金的低利率贷款买房的受惠市民数量自然也会增加。但是,基数是依据上一年度人均工资调整的,幅度不存在高低的问题。

下一页:相关提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