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京端出未来3年城建规划 1200亿旧貌换新颜

南京晨报  2010-01-10 13:28

[摘要] ——26条干道出新、7条地铁新建 市长承诺尽量不扰民

——26条干道出新、7条地铁新建 市长承诺尽量不扰民

昨日,南京市委市政府举行全市城市环境“三个提升”暨2010年城建工作动员部署大会,端出了今后3年南京城市建设发展的“路线图”和“计划书”,“3年1000天,南京将上马1000个项目,真是不得了!”市委书记朱善璐激动地称其为南京城市建设的“千日计划”。

会议发布了《2010年南京市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任务组织实施方案》、《南京市城市环境综合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据悉,文件先后修改20余稿,“项目不够多”是反复修改的一个重要原因。南京市代市长季建业赴任后,中山东路—汉中路、“三中路”迅速进行道路景观改造,南京的城市建设计划由此陡然增速。3年城建总盘子,涉及11个方面内容,投资约1200亿元,其中市容环境提升投资约80亿元(占总投资7%),功能和品质提升投资约490亿元(占总投资41%),人居质量提升投资约630亿元(占总投资52%)。这是多年来南京次端出如此丰盛的“城建菜单”,内容之多之详细令人瞩目!

【城市道路出新】

老城26条主次干道要出新,做到“七无三到位”

中山东路—汉中路,中央路—中山南路,南京两条中轴线的综合整治,为南京市容市貌带来很大变化。接下来3年,南京计划整治主城范围内的全部主干道、重要次干道、老城与绕城公路间的进出城快速干道,共计“10纵10横6射”,共为26线、62条道路,长约120公里;整治分布在8区46个街道的1200条未达标街巷(支路)。这两项投资一共约15.85亿元。

记者看到,整治计划里,北京西路、北京东路、广州路、珠江路、拉萨路、华侨路、长江路、汉府街、建邺路、白下路、大光路、升州路、集庆路、长乐路等大家耳熟能详的主干线全部在内。

据介绍,主要的整治内容有:整治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改造出新道板铺装,因地制宜构建人行健身步道,全面完善道路无障碍体系。整治路牙沿。提高使用强度和景观效果。整治配套设施。改造出新路灯设施;对附载的交通护栏、挡墙、杆线、消防栓、邮政箱(筒)、供电配电箱、弱电接线箱等设施进行清理减量、重新归并和外观出新。

整治标准也是以道路设施为主体,兼顾各类附属设施,全面整治城市道路(干道、街巷支路),保证道路交通功能、工程质量和景观水平全部达标,符合“七无三到位”的具体标准。

南京市分管城建的副市长陆冰表示,此前中山东路-汉中路、“三中路”的改造引来不少质疑,其中一个原因,是由于前期规划跟不上建设进度,在工程上留下一些不足。所以这次要多做项目储备,将来才能在建设上少留遗憾。

而代市长季建业在会上透露,在这份3年计划中,南京市规划了上千个项目。他恳切地表示,这一系列的施工将尽量减少对市民生活的干扰和对城市环境的影响。但这么多工程上马,带来扰民的问题在所难免,希望市民能够理解支持。

“七无三到位”具体标准

路幅到位无瓶颈,路面平坦无车辙,管道通畅无积水,井盖平整无凹陷,路牙顺直无缺损,道板平整无坑洼,盲道坡道无障碍;公交港湾站改造到位,路灯改造照度到位,各类附属设施按规划设计科学建设、配置到位。

【地铁大幅提速】

今天两条地铁率先开工,3年内要建7条地铁

今年5月,南京将新增3条地铁线:地铁2号线一期、2号线东延线、1号线南延线,南京的地铁总线路由1条南北走向变成东西、南北十字交叉,地铁运营里程由目前21.72公里翻两番提高到85公里,南京人的地铁生活将更加丰富便捷。

而昨天又有好消息传来,地铁3号线、地铁1号线西延过江线今天(1月10日)上午11点20分,在南京南站开工,这是两条过江地铁线路,两条线36个站,预计5年建成。这给南京市民尤其是江北过江市民送来新年大礼。“大桥现在天天堵,而其他过江通道

二桥、三桥离市区太远,还要收费,就算是隧道也解决不了问题,只有大运量的地铁才能真正解决我们江北人进城的难题!”住在江北浦珠路在江宁爱立信上班的李先生激动地说。

而根据昨天公布的3年建设总盘子,机场轻轨、1号线北延、4号线、龙潭轻轨、汤山轻轨等5条线路将在明后年逐步上马,在建里程达到175公里,还将力争开工建设宁扬等轻轨系统。这样的建设速度,南京地下铁路将联网成片,南京人通过公共交通将大大缓解出行难的问题。

精彩阅读推荐:

韩庚李小璐街头热吻遭拍照(图)

努力赚钱还债 陈楚生新专辑封面曝光(组图)

潘粤明当董洁小跟班 精心照顾无需助理(组图)

大小S蔡依林萧亚轩 当红明星今昔形象家居照(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