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公积金无钱可贷 南京市公积金个贷率突破99%

新华日报  作者:汪晓霞 赵伟莉   2010-02-02 08:05

[摘要] 记者昨日从南京一些银行了解到,在收缩商业性房地产贷款的同时,目前住房公积金放贷的限制也愈加明显。记者昨日获悉,截止到1月26日,省级机关公积金贷款的个贷率已经达到94.2%,南京市更是高达99.9%,远远突破了80%的警戒线。业内人士称,放贷资金异常紧张。

记者昨日从南京一些银行了解到,在收缩商业性房地产贷款的同时,目前住房公积金放贷的限制也愈加明显。记者昨日获悉,截止到1月26日,省级机关公积金贷款的个贷率已经达到94.2%,南京市更是高达99.9%,远远突破了80%的警戒线。业内人士称,放贷资金异常紧张。

省级机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实早在去年10月17日,他们已暂时停止审批二次公积金房贷,原因是“资金太紧张了”。这位负责人表示,二次贷款以家庭为单位认定,即夫妻双方只要有一方先前贷过公积金的,再贷都视为二次贷款。“如果不是早在3个多月前控制,现在早就没钱可贷了。何时恢复二次贷款,这要看个贷率的变化再定。” [宁四大行暂停商贷放款 公积金组合放款将更慢]

记者昨日同时了解到,目前南京市住房公积金的“蓄水池”也基本处于无水可放的状态。该市公积金个贷率高达99.9%,一周前该市召开的住房公积金管委会会议上,相关负责人透露说,目前有8个亿的公积金贷款需求,但是却无钱可放。

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处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并未对二次贷款叫停。“只不过,二次贷款的放贷标准不超过15万元/人,比首次贷款的标准额度压缩了一半。”而贷款审批时间已明显放长,有的购房人申请公积金贷款已有3个多月,但至今还未拿到。

这么多人缴纳住房公积金,公积金为何还这么难贷?某股份制银行个金部负责人说,公积金是根据个人工资总额来归集的,是大多数人来归集,供少数人使用。“如果一定时期内四分之一以上的人使用公积金贷款,那就会出现公积金池中的资金不够用的局面。” [南京公积金"没钱" 贷款新政误伤改善型购房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