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罗保铭:海南房地产没泡沫 目前房价随行就市

中国新闻网  2010-03-07 09:25

[摘要] “我认为海南房地产不存在泡沫”,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省长罗保铭6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海南现在的房价是随行就市的房价。

“我认为海南房地产不存在泡沫”,人大代表、海南省省长罗保铭6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海南现在的房价是随行就市的房价。

“到海南来买房的多数不是‘生存房’,而是二套房。”罗保铭称,二套房应该以市场机制为主来调节。

“目前海南的二手房价格并没有下降,但交易量大幅度下降,比如海口这几天交易量就极少。”罗保铭说,价格是滞后于销售量的,交易量下降持续一段时间后,可能价格会随之调节。开发商对市场也会考量,主要是看销售情况、需求情况。

今年1月,海南岛正式获批要建国际旅游岛的消息,就像“春雷”炸醒了当地的房地产市场,海南房价以令人难以置信的速度飙升,岛内一度出现了抢房的狂热局面。

罗保铭指出,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公布之后,海南省国土资源厅、建设厅相继出了一些针对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包括打击捂盘惜售的问题,商品房预售方面的一些规定。

罗保铭表示,2010年海南将下的力量推动保障性住房建设,今年将开工10万套,竣工超过5万套,这在海南历史上是跨越性的。“既解决低收入者住房困难,又有助于调节房地产价格,同时也刺激消费。”(记者吴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