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两会代表声音 积极财政政策积极助力经济向好

新华日报   2010-03-08 08:06

[摘要] 一年前,省财政厅厅长潘永和代表在“两会”驻地接受采访时,曾经充满信心地预言:两大宏观政策共同发力,将助推中国经济与江苏经济实现“率先复苏”。

相关新闻: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将公共财政投向住房保障

财政部:2010年更多财政投入助力改善民生

财政部:五年内普通住房转让按差额征收营业税

一年前,省财政厅厅长潘永和代表在“两会”驻地接受采访时,曾经充满信心地预言:两大宏观政策共同发力,将助推中国经济与江苏经济实现“率先复苏”。昨天,当记者就“积极的财政政策”这一话题再次采访这位代表时,他既为预言兑现所欣喜,更为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而欣慰,“这样的宏观政策信号和政策措施,将推动经济保持回升向好的势头。”

持续复苏的基础是“率先复苏”。“研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发改委、财政部的报告,再看一年来应对危机的一系列政策举措,有种‘超乎想象’的感觉。”回眸“经历惊险、收获惊喜”的这一年,潘永和十分感慨。一揽子计划显现了国家应对危机的能力和智慧,在大力度增加财政支出的同时,也有力地带动了社会投资。应对之策不是一步推出,而是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完善,最终使经济在世界率先回升向好。

联系江苏实际,潘永和认为,积极的财政政策同样为本省在实现“率先复苏”注入了动力。省级财政通过安排保增长促发展资金277亿元,减轻企业和社会税费约555亿元,实施出口退税1142亿元,落实并完善扩大内需的财政政策,实现了江苏经济增速高于3.7个百分点,财政增幅高于6.5个百分点,居民存款增速超过20%,企业利润增加24%,增幅高于营业收入10个百分点。

潘永和认为,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江苏今年将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着力。如综合运用财政资金、财政政策、税收政策等以及市场化手段,推动新能源等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充分发挥省级现代服务业专项资金的引导作用,加快发展研发设计、现代物流、信息和金融服务等面向生产的现代服务业;加大对应用性优势学科和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扶持力度,推动产学研紧密结合,加快创新型经济发展……

“转变发展方式中央提出了8个方面的加快,我注意到分解下来有52个‘加快’,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在其中发挥一臂之力。”潘永和表示。

3月14日看房团报名
本次项目:
城中线:峨嵋公寓、雅居乐花园、金基月亮湾
城北线:中电颐和家园、盈嘉香榴湾、大地伊利雅特湾、凯鸿隽府、新城邻里
城南线:万科金色里程、京隆国际公寓、时光澔韵、蓝岸3G
城东仙林线:东城天骄、仙林诚品城、仙龙湾、东方天郡
江宁线:瑞鸿名邸、21世纪、武夷水岸家园、东方龙湖湾
江北线:明发滨江新城、旭日爱上城、北外滩水城、万江共和新城
河西线:碧瑶花园、郑和国际广场、栖庭、中北品尚、苏宁睿城、南京万达广场



1.您的姓名*
(不超过200字)
2.联系方式*
(不超过200字)
3.参加线路*
城北线 城南线 城东仙林线 城中线 江北线 江宁线 河西线
4.参加人数*
(不超过200字)
 

精彩阅读:

不输犀利哥 昆明乞丐深邃哥家居造型秒杀网友

逆势转运家居 植物巧装饰霉运一扫光(图)

2010年3月8日三八妇女节 温馨祝福短信大集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