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上周南京楼市"看多买少" 日均认购仅120多套

扬子晚报   2010-03-08 09:00

[摘要] 尽管上周六的一场大雪给人们出行带来了不少麻烦,然而记者在这个双休日里的不少售楼处看到,南京买房人依然热情高涨。只不过在高房价的“打击”下,真正出手的很少,大多数买房人表示“再等等看吧”。

相关新闻:

楼市交易量大幅下滑 与银行暂停放贷有关吗?

交易量萎缩局面结束 大部分城市楼市交易量上涨

政策效应凸显 一线城市二手房交易量大幅下滑

尽管上周六的一场大雪给人们出行带来了不少麻烦,然而记者在这个双休日里的不少售楼处看到,南京买房人依然热情高涨。只不过在高房价的“打击”下,真正出手的很少,大多数买房人表示“再等等看吧”。

在城南金地自在城的销售中心,与父亲一同前来看房的薛小姐告诉记者,平时工作很忙,没什么空,双休日正好时间充裕,尽管下着大雪也过来看看。“买房跟买家用电器一样,大品牌的比较放心,可主城区里的万科、仁恒、中海等楼盘要么没房子了,要么房价都在2万上下,实在是承受不起。”

薛小姐说,当她得知这家楼盘下一期的售价也要涨到近万元时,主动放弃了购房计划。“距离主城这么远,也要卖到万元的价位,真不知道开发商是怎么定价的,还会有人买吗?”

在河西的栖庭、碧瑶花园等楼盘的售楼处里,前来踩盘的市民同样不少,有的项目沙盘前围满了人,还有的楼书不够临时补印。

栖霞建设的一位营销负责人表示,春节后发现人们的购房热情突然激发了出来,形形色色的“看房团”总能吸引到大量市民,一些机构组织的看房人数从数百人到上千人不等。

还有不少市民属于“自发”看房。因此开发商都说,近期售楼处确实人气很足。

“但是不得不承认,真正出手的人却很少。”南京福舍投资顾问公司总经理史东说,主要是价格方面的因素,比如河西碧瑶花园二期的售价在2万元以上,而且据说这一价位已经成为今年河西房价的“标准”;此外,江宁新推楼盘的均价也在万元上下,江北普遍超7000元,过高的定价令买房人不堪重负。河西的一位开发商也对记者表示,现在来看房的大多数买房人都抱有“再等等看”的心态,一是因为房价高,二是由于目前房源较少,没有太多挑选的余地。

来自南京市房管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后的南京楼市交易量明显萎缩,节后个星期(2月22日-2月28日)的商品住宅认购数量为823套,而上周(3月1日-3月7日)的认购量也仅为871套,日均仅认购120多套房子,与去年的平均水平相比,相差了三四倍。

业内人士指出,交易量的减少并非表明买房人没有购房需求,而是反映出买卖双方之间的博弈不断加剧,一旦有开发商“撑不住”了,打折促销或将重现楼市。

3月14日看房团报名
本次项目:
城中线:峨嵋公寓、雅居乐花园、金基月亮湾
城北线:中电颐和家园、盈嘉香榴湾、大地伊利雅特湾、凯鸿隽府、新城邻里
城南线:万科金色里程、京隆国际公寓、时光澔韵、蓝岸3G
城东仙林线:东城天骄、仙林诚品城、仙龙湾、东方天郡
江宁线:瑞鸿名邸、21世纪、武夷水岸家园、东方龙湖湾
江北线:明发滨江新城、旭日爱上城、北外滩水城、万江共和新城
河西线:碧瑶花园、郑和国际广场、栖庭、中北品尚、苏宁睿城、南京万达广场



1.您的姓名*
(不超过200字)
2.联系方式*
(不超过200字)
3.参加线路*
城北线 城南线 城东仙林线 城中线 江北线 江宁线 河西线
4.参加人数*
(不超过200字)
 

精彩阅读:

不输犀利哥 昆明乞丐深邃哥家居造型秒杀网友

逆势转运家居 植物巧装饰霉运一扫光(图)

2010年3月8日三八妇女节 温馨祝福短信大集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