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四大行定调信贷投放:降贷款规模调信贷结构

上海证券报   2010-03-09 08:32

[摘要] “2010年我国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今年广义货币M2增长目标为17%左右,新增人民币贷款7.5万亿元左右。”在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货币政策和信贷投放确定基调之后,包括工、中、建等在内的国有银行负责人纷纷针对今年的信贷投放进行表态,与去年相比,各家银行更强调信贷结构调整。

“2010年我国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今年广义货币M2增长目标为17%左右,新增人民币贷款7.5万亿元左右。”在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货币政策和信贷投放确定基调之后,包括工、中、建等在内的国有银行负责人纷纷针对今年的信贷投放进行表态,与去年相比,各家银行更强调信贷结构调整。而在经历了去年的高速信贷投放之后,今年各家银行的贷款增速将比去年有所下降。

“今年肯定会比去年低一些,但要保证发展的必要需求。同时要均衡投放,每个月的投放规模要受到严格的控制。”针对2010年的信贷投放规模,日前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在出席两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前据媒体报道,今年1月份,中国银行贷款增长规模高居各家银行之首,对此李礼辉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1月份由于各种原因,中国银行的贷款增长是略微高一些,主要是季节性的因素,还有去年底有一部分的信贷需求转移到了今年1月份投放。他表示,2月份中国银行在几家大型商业银行里面排在最后,信贷的增长还是控制在了一个比较合理的范围之内。

对于2010年信贷投放规模,工行行长杨凯生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工行自身情况看,今年信贷规模肯定比去年少,但仍比往年要高,主要是为了满足实体经济以及个人贷款的需要,并置于风险管控范围之内。而据媒体报道,建行董事长郭树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建行今年新增贷款增幅将超过10%。

“2010年中行各项工作正在进一步的推动中,今年我们把调结构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李礼辉表示。而调结构方面首先是调整信贷结构,中行今年主要将从三个方面调整结构。是行业结构,第二是地区结构,第三是客户结构。而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则表示,今年工行在信贷投向上将实行“六个重点支持”和“三个严格控制”,包括重点支持在建、续建以及已签约重大项目建设;重点支持国家十大振兴产业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加大对节能减排、循环经济、低碳经济等绿色产业的支持力度等。与此同时,将严格控制对国家重点项目以外的新上项目、“两高一资”行业以及产能过剩行业的信贷投入,对于达不到环保要求的企业和项目一律不予信贷支持。

而除此之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也成为各家银行2010年重点工作之一。李礼辉表示,今年中行会进一步扩大新的“信贷工厂”这种小企业信贷规模范围,据悉,“中银信贷工厂”在部分地区先行试点后,目前已在范围内分批推广。2010年,中行将进一步加快新模式推广力度。杨凯生表示,工行今年将重点支持小企业发展和贸易融资需求,确保小企业贷款增长率高于全行贷款增幅、贷款增量高于去年水平。

而记者从交通银行获悉,今年交行将继续通过创新管理体制,推进专营机构建设;创新流程工具,提高科技水平;创新金融产品、营销模式以及管理手段等方式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投入,扶持中小企业的发展。

 

3月14日看房团报名
本次项目:
城中线:峨嵋公寓、雅居乐花园、金基月亮湾
城北线:中电颐和家园、盈嘉香榴湾、大地伊利雅特湾、凯鸿隽府、新城邻里
城南线:万科金色里程、京隆国际公寓、时光澔韵、蓝岸3G
城东仙林线:东城天骄、仙林诚品城、仙龙湾、东方天郡
江宁线:瑞鸿名邸、21世纪、武夷水岸家园、东方龙湖湾
江北线:明发滨江新城、旭日爱上城、北外滩水城、万江共和新城
河西线:碧瑶花园、郑和国际广场、栖庭、中北品尚、苏宁睿城、南京万达广场



1.您的姓名*
(不超过200字)
2.联系方式*
(不超过200字)
3.参加线路*
城北线 城南线 城东仙林线 城中线 江北线 江宁线 河西线
4.参加人数*
(不超过200字)
 

 

精彩阅读:

犀利哥亲人讲述其漂泊原因:未赚到钱无脸回家

探秘2010奥斯卡 演员争奇斗艳佳片千锤百炼(图)

董卿元宵晚会读错字 发短信向魏明伦道歉(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