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一号线北延线设4站点 晓庄一带二手房已涨5%

扬子晚报  2010-03-11 08:36

[摘要] 北延终点站设在笆斗山后,沿线将设几个站点?与先前公布的4个站点有啥变化?带着这些问题,昨天记者采访了有关部门。

相关新闻:

一号线北延终点确定燕子矶 沿线潜力楼盘大盘点

北延终点站设在笆斗山后,沿线将设几个站点?与先前公布的4个站点有啥变化?带着这些问题,昨天记者采访了有关部门。

北延线将设4站点

南京城北中央门至和燕路沿线居民众多,在晓庄以北一线的居民,每天上下班,一般乘坐8路、74路公交车,大多出门早、回来迟,疲于奔命。当一号线北延线确定为笆斗山站后,延线居民乐开了花。

南京市地铁指挥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按照先前公布的北延线规划,北延线从迈皋桥一直北延至燕子矶地区,设晓庄、吉祥庵、燕子矶、太新路四站,长度5公里,全部为高架站。而经过比选后的一号线北延线方案终点站有所调整,将太新路站调整为笆斗山站,如此一来,北延线从迈皋桥一直北延至燕子矶地区,设晓庄、吉祥庵、燕子矶、笆斗山四站。至于沿线轨道是走高架还是地下目前还没有定,研究工作也没有到这个程度。

记者从南京市城市环境综合提升三年计划中不难看出,北延线已经列入南京3年建设任务表中,计划2012年开建。

北延线很难再延长

对于一号线北延笆斗山,一名栖霞区尧化门的居民认为,希望一号线北延经过尧化门。他说,一号线北延的三套备选方案中的第三套就是经晓庄、燕子矶,然后走栖霞大道,到达太平山公园往南,最终到达终点站尧铁站。他觉得这套方案:涵盖了北延工程套方案,即也经过了晓庄、吉祥庵、燕子矶这些地区,也方便了这些地区居民的出行。而且,尧化门地区有众多大型小区,常住人口有十几万,而这一地区公交线路很不完善,居民出行困难。并且终点站尧铁站能够实现与铁路的对接,方便铁路转乘的旅客尽快到达市区。

但也有网友认为,一号线北延至燕子矶以后不能再延了:目前一号线全长21km,待南延线建成以后,全长将达45km,而且是Y形运营,运营压力挺大。从未来一号线的列车数量来说,可能会吃紧,导致地铁运营距离过长、发车间隔将会增加,降低了运营效率。

尧化门楼盘仍看好后市

“之前传出的消息是北延线通往尧化门,然而毕竟是可选方案之一,开发商也没有将此作为卖点。”我爱我家和燕路店负责人胡先生告诉记者,尧化门板块的在售楼盘包括银河湾卓苑、上城风景等四五家,目前售价都在8000元到9000元左右。据了解,即使没有地铁的“眷顾”,开发商们对上半年的房价“冲万”同样信心满满。上城风景的一位销售顾问表示,由于青奥会将于2014年举办,尧化门地区会在青奥会前清理一批污染企业,届时居民生活环境将更加改善,房价稳步提升应当不成问题。

二手房价普涨5%以上

而在二手房方面,我爱我家和燕路店负责人胡先生表示,按照目前披露的一号线北延线建设规划,沿线受益的区域主要集中在晓庄一带,房龄则以90年代以后的为主。“年前他们就听说了北延线要开建,过完年后,不少房主打来电话要求上调房价,一般都在三到五万元,我们统计了一下,差不多涨幅在5%-6%之间,现在线路确定了,估计房价还得涨。”胡先生说,以一套幕府山庄的二手房为例,春节前的二手价格在8200元-8500元左右,现在的房价已经涨到8500元-9000元。

相对于二手房主的提价,北延线周边楼盘则显得低调了很多。大地伊丽雅特湾位于未来一号线北延线晓庄站的旁边,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楼盘所剩房源已经不多,下一期开盘会在今年的四五月份。至于地铁开建会否影响到房价,销售小姐表示“不会”。她说目前楼盘均价在1.2万-1.3万左右,未来开盘价也差不多,不会有太大涨幅。

楼市专家表示,北延线的开建时间初步定在2012年,过早的透支房价并非明智之举,或许这就是开发商选择按兵不动的原因吧。

3月14日看房团报名
本次项目:
城中线:峨嵋公寓、雅居乐花园、金基月亮湾
城北线:中电颐和家园、盈嘉香榴湾、大地伊利雅特湾、凯鸿隽府、新城邻里
城南线:万科金色里程、京隆国际公寓、时光澔韵、蓝岸3G
城东仙林线:东城天骄、仙林诚品城、仙龙湾、东方天郡
江宁线:瑞鸿名邸、21世纪、武夷水岸家园、东方龙湖湾
江北线:明发滨江新城、旭日爱上城、北外滩水城、万江共和新城
河西线:碧瑶花园、郑和国际广场、栖庭、中北品尚、苏宁睿城、南京万达广场



1.您的姓名*
(不超过200字)
2.联系方式*
(不超过200字)
3.参加线路*
城北线 城南线 城东仙林线 城中线 江北线 江宁线 河西线
4.参加人数*
(不超过200字)
 

精彩阅读:

犀利哥亲人讲述其漂泊原因:未赚到钱无脸回家

3万元改造57平老居 26图看网友装饰温馨婚房

董卿元宵晚会读错字 发短信向魏明伦道歉(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