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房企拿地踊跃 2月重点城市土地交易超去年水平

东方早报  2010-03-16 07:46

[摘要] 2010年2月,中原地产监测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重庆、成都、武汉、沈阳、长春、南京和杭州12个重点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数据显示:众多标杆房企(包括保利、复地、富力、华润、金地、绿城、万科、雅居乐、招商、中海十大上市房地产企业)资金十分充裕,拿地非常踊跃,促使各大城市土地市场“地王”频现

相关新闻:

国土部调研土地热点难点 做相关政策储备

南京将提高土地出让门槛 拿地先缴2成保证金

土地整治风暴再起 南京多家房企依然看好楼市

2010年2月,中原地产监测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重庆、成都、武汉、沈阳、长春、南京和杭州12个重点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数据显示:众多标杆房企(包括保利、复地、富力、华润、金地、绿城、万科、雅居乐、招商、中海十大上市房地产企业)资金十分充裕,拿地非常踊跃,促使各大城市土地市场“地王”频现;然而同期各地住宅销售市场却持续低迷,供求量跌入历史低谷,土地和住宅市场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态势。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易虹认为,上述现象的产生主要缘于调控政策频出以及恰逢楼市淡季两大因素同时出现,外加2009年楼市给房企加固了“资金链”,使之拿地“不差钱”。此次“两会”已定调稳定发展,暂无继续严厉调控楼市之迹象,估计3月各地市场的住宅成交量逐步回暖,土地市场也有望相对稳企。

中原监测12个重点城市2月土地市场的供应、成交及成交楼面价状况显示:三者总量均超过火爆的2009年月均水平,购地总金额也达到2009年月均水平。

2月土地市场之所以出现高成交量同近期土地市场的高供应量以及开发商的“不差钱”密切相关。

同土地市场截然不同的是:各地2月住宅市场则陷入供求低谷。从历年情况看,春节前后均为住宅市场成交淡季,但2010年2月的市场成交量更是比往年低迷。

据中原监测的一线四大城市情况看,2月北京住宅成交量同2009年春节所在的1月基本持平。其余三城市降幅均超过三成,深圳降幅高达8成。三个城市中,上海成交量跌至近五年来月度成交量新低;广州、深圳成交量则稍高于2009年春节同期。

3月21日万达广场专场看房团报名
值3月21日万达广场首度公开53平精装SOHO样板间之际,搜房 网特于当天组织万达SOHO专场看房团,更有惊喜好礼等着您!53平精装小户 型,均价1.2~1.3万/平,65万左右总价轻松享受市中心、双地铁、商业城市 综合体配套。报名热线:400 630 8888或84798483-8814

1.您的姓名*
(不超过200字)
2.您的手机号码*
(不超过200字)
3.报名人数*
(不超过200字)
 

精彩阅读:

总理记者会美女翻译张璐一战成名引热议(图)

贝克汉姆受伤无缘世界杯 细数体坛明星豪宅(图)

英国5.6平方米蜗居房 行情价已高达20万英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