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中央再次收紧楼市优惠 南京仍按现有政策执行

扬子晚报  2010-03-24 08:14

[摘要]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下发了《关于首次购买普通住房有关契税政策的通知》,通知中称,对两个或两个以上个人共同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其中一人或多人已有购房记录的,该套房产的共同购买人均不适用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契税优惠政策。

相关新闻:

首购房优惠南京卡得紧 优惠政策以夫妻为单位

财务部对首次购买普通住房有关契税政策的通知

信贷、土地等政策正酝酿 调控"二轮风暴"将起

只要有一人已购房,“两人共买”房就不享受契税优惠,南京尚未接到调整通知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下发了《关于首次购买普通住房有关契税政策的通知》,通知中称,对两个或两个以上个人共同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其中一人或多人已有购房记录的,该套房产的共同购买人均不适用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契税优惠政策。房产业内人士表示,尽管南京目前仍是按照去年底制定的政策缴纳契税,但是不排除调整的可能性。

中央再次收紧楼市优惠

上述两部门联合发出的《通知》只有一句话:“对两个或两个以上个人共同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其中一人或多人已有购房记录的,该套房产的共同购买人均不适用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契税优惠政策”,短短70个字其实是对当前房地产市场非理性火热的一次降温。房产人士表示,此次调整将能够享受到契税优惠的人群再次缩小了,购买90平方米以下的共有产权买房人中,只要其中一人有购房记录,均无法享受契税优惠政策。

南京仍按现有政策执行

根据南京市去年底出台的楼市新政,凡是容积率在1.0以上且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含)的均为普通商品房,可以享受到1%的契税优惠。“南京还是按这个政策执行,目前没有调整。”昨天下午,记者在华侨路产权交易中心的契税窗口咨询时,工作人员说,他们还没有收到任何需要调整的通知。“就算要调整,也是先由省里出台,南京遵照执行。”

记者随后又采访了几位正在办理房产过户的市民,孙先生听说有新政策出台,立马追问道“是放松了还是收紧了啊?”听到记者告诉他是收紧了以后,孙先生舒了口气。“这几年总是调来调去,把我们买房人折腾得够呛,幸好我这房子还是买了,不然又要多缴税。”

南京市房产局副局长郭宏定在采访中表示,这次调整有点突然,具体操作只能等待国家出台进一步的细则规定。“南京去年底的楼市政策执行期是一年,中途会不会调整,还要商量。”郭宏定说。

南京苏鼎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宋坚认为,无论中央此次调整的目的为何,南京一定会更改现有的契税征收政策,限制享受优惠的购房人群。“政府到了非出手不可的时刻了,”宋坚说。马祚波

个人缴纳1%,政府补贴0.5%。

个人缴纳1%,政府补贴0.5%。

个人缴纳1%

个人缴纳3%

2010年南京房产契税政策

普通住宅

非普通住宅

自住型

改善型

非自住及改善

3月28日看房团报名
 

1.您的姓名*
(不超过200字)
2.联系方式*
(不超过200字)
3.参加人数*
(不超过200字)
4.参加线路*
江宁线 地铁三号线 纬三路线 仙林线 河西线 城北线
 
江宁:万科金色里程、瑞鸿名邸、文鼎雅苑、万科金域蓝湾、武夷水岸家园
地铁3号线:大华锦绣华城、明发滨江、旭日爱上城、北外滩水城
过江隧道线:万江共和新城、明发城市广场、山水云房
城北:中电颐和家园、蓝晶国际、新城邻里、紫玉山庄、润开华府
仙林线:仙林诚品城、鸿雁名居、仙龙湾
河西:万达广场、栖庭、宋都美域
集合时间:3月28日(周日)早上9:00
集合地点:德基广场停车场
如有疑问,请咨询:4006308888转1

精彩阅读:

30套超漂亮的韩式风格装修案例 满足时尚感(图)

刘云超炫富晒车晒房产 坦言真有钱不断背不想红

何炅 王菁被爆已婚10年 老婆王菁比他大三岁(图)

孙俪方力申邓丽欣群星云集 越光宝盒剧照抢先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