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民生银行拒向江北部分楼盘放贷 毕业生租房难

金陵晚报   2010-04-15 07:39

[摘要] 在楼市风险激增的时候,多家银行采取不同措施收紧房贷,或者提高七折优惠利率,或者提高首付比例。为了防范风险,民生银行南京分行甚至拒绝向江北的部分楼盘业主发放贷款。

在楼市风险激增的时候,多家银行采取不同措施收紧房贷,或者提高七折优惠利率,或者提高首付比例。为了防范风险,民生银行南京分行甚至拒绝向江北的部分楼盘业主发放贷款。[房贷区域差异日益显著 部分银行不贷江北住房]

市民:江北楼盘不给贷款?

近日,南京市民贺先生很郁闷,他在市区有一套四十多平方米的老房子,为了改善居住条件,他打算把积攒下来的钱去江北买一个户型较大的房子居住,首付四成后,剩下的46万元向银行贷款。

可是,等到贺先生左看右看,终于挑中满意的房子,楼盘虽然没有什么知名度,但是价格上有优势。当贺先生兴冲冲地找到民生银行准备提交贷款申请的时候,民生银行客户经理却表示,“不贷”。理由有两个,一是“江北的楼盘”,二是“贷款总额低于60万”。

这让贺先生傻眼了,只得转而找其他银行申请贷款。

解释:不是银行签约楼盘

对于贺先生的遭遇,民生银行南京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民生银行只与江北的优质楼盘进行合作,合作的方式就是与优质楼盘进行签约,对于没有签约的楼盘,由于贷款的手续做起来比较繁琐,因此,就没有合作。而贺先生是单户在江北买房,属于单户贷款,所处楼盘也不是民生银行签约合作单位,所以贷款比较困难。[买房跟着群众走 四月份南京十大热销楼盘推荐]

该负责人坦承,“在贷款额度紧缩的时候,民生银行会有选择性地放款,首先考察的就是放款单位或者放款人的资质。这方面也不存在歧视哪个区域的楼盘。”对于“低于60万额度”被拒绝贷款的理由,该负责人表示,一般来说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该负责人表示,“民生银行南京分行今年的工作重点并不是做房贷业务,而是把重点精力放在‘商贷通’业务上。”

业内人士:因额度紧张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银行业人士表示,今年部分银行谨慎放贷,说到底还是额度问题。该人士表示,今年,特别是上半年,部分银行可供放贷的资金并不多,每个月的额度有限。银行更愿意把有限的资金投放到利润空间更大的行业中去。 管伟

毕业生租房的辛酸:

找房比找工作还难

学子们打趣地说:现在想想,我们从四面八方赶往一座陌生的城市读书,享受到的福利,原来就是学校宿舍啊。

在这里,学子们跟我们畅谈了艰辛的租房经历,无论大小,这一方“安居窝”是他们在陌生城市里开启人生新篇章的一段刻骨铭心的纪念。

租期太短多次被拒

受访人:小米

性别:女

学校:上海财经大学新闻系硕士

毕业时间:2010年6月

租房地点:南京

成长里

房子占太多空间

4月25日看房团报名
 

1.您的姓名*
(不超过200字)
2.联系方式*
(不超过200字)
3.参加人数*
(不超过200字)
4.参加线路*
江宁线 江北线 河西线 城南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