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新政后买房遭遇恐慌 理财产品再受市场关注

东方卫报  2010-04-21 18:10

[摘要] 3月的居民消费价格水平意外出现环比回落,仍未能缓解我们对于通胀的担忧。“跑赢CPI”正成为越来越多投资者的理财目标。而伴随着房贷新政的再度出台,市民买房的意愿也随之下降。在此背景之下,银行发售的理财产品越来越受到了市场的关注。

3月的居民消费价格水平意外出现环比回落,仍未能缓解我们对于通胀的担忧。“跑赢CPI”正成为越来越多投资者的理财目标。而伴随着房贷新政的再度出台,市民买房的意愿也随之下降。在此背景之下,银行发售的理财产品越来越受到了市场的关注。

居民买房意愿下降

根据工商银行日前发布的一季度“工行投资理财指数”显示,该指数较2009年第四季度的指数小幅下降1个点。其中,城市居民的总体经济发展信心稳中有升,但投资时机信心在2009年持续乐观后,本季有小幅下降;生活预期指数上升3个点,投资理财意愿指数则较2009年第四季度下降6个点。对此,专家表示:“这组数据显示出城市居民对就业前景、收入预期保持稳定,并且物价承受力有所增强。同时,城市居民在投资理财的时间投入、资金投入和投资增量方面的意愿略有减弱。”

同时,该数据显示,今年季度城市居民持有投资理财产品的比例,从2009年第四季度的70%下降至62%,户均持有的投资理财品种由2009年第四季度的2.3种下降至2.1种,其主要原因是股票、基金的持有比例有所下降,但持有银行理财产品的比例保持稳定。而未来6个月内城市居民购买股票、基金和房地产的意愿下降,但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意愿继续上升。

结构型产品发售增加

 根据普益财富统计,上周29家银行共发行了170款个人理财产品。其中,26家中资银行发行了157款,3家外资银行发行了13款,各类理财产品发行数均有所增加,而结构性理财产品尤为明显。其中,人民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发行数为47款,比前一周增加5款;外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发行数为28款,比前一周增加12款。结构性理财产品发行数为20款,比前一周增加18款,市场占比为11.76%;此外,其他类理财产品发行数为17款。对此,理财专家表示,当前的投资策略,一是分散配置,不管产品种类还是地域,都是如此;二是利用银行理财产品的结构优势,捕捉市场双向波动获利机会,即不论市场上涨或下跌,产品均可获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