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视:楼市新政出台3月 多地房价未现实质松动

CCTV经济半小时   2010-07-19 08:23

[摘要] 国务院发出《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也就是新国十条整整三个月了。这标志着新一轮房地产调控,实施了三个月。那么,它的效果到底怎么样?房价真的降了吗?《经济半小时》记者在被称为楼市风向标的深圳和北京,进行了为期十天的调查。

央视《经济半》7月18日播出节目解析楼市新政三月后房价走势,以下为节目实录:

国务院发出《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也就是新国十条整整三个月了。这标志着新一轮房地产调控,实施了三个月。那么,它的效果到底怎么样?房价真的降了吗?《经济半》记者在被称为楼市风向标的深圳和北京,进行了为期十天的调查。[新政实施三个月 江北房价降幅幅度达30%]

按照惯例,很多楼盘会在周末推出各种打折促销活动,而周末看房的人通常也会比平常多出不少。于是记者选择了一个周末对深圳的在售楼盘进行了走访。

在走访了多家楼盘以后,记者发现不少楼盘都在搞优惠促销购房活动,但真正大幅度降价的楼盘却很难看到,而绝大多数楼盘的售楼处都比较冷清。不过在走访中,记者却在某家知名开发商的楼盘看到了不一样的景象,售楼大厅里到处是来看房的人,而售楼人员更是忙得不可开交。为什么这家楼盘吸引了如此多的买房人?难道这里的房价比别处便宜?记者决定一探究竟。[新政三个月全城二手房价都在降 浦口降幅]

通常楼盘的实际面积要大于使用面积,而这家楼盘的使用面积却比实际面积要大,使用面积比实际面积多出了百分之三、五十。这就奇怪了,那么这个赠送的房间到底是什么样的呢?记者决定去样板间好好看一看。

深圳某楼盘销售人员:三楼是毛坯房,四层是装修好的样板间。

销售人员建议记者先看样板间,然后再看毛坯房。因为二者在面积上有很大的区别。

记者暗访中了解到,建筑面积76平方米的房屋居然做出了三房两厅两卫。按照常理来看,显然是不可能的。那么开发商的秘诀在哪里呢?

深圳某楼盘销售人员:76平方米的建筑面子使用面积是110平凡米,相当于这个房间是送的。

记者:原来这个房间是怎么样的?[新政所迫开发商明折暗降 南京低开楼盘大盘点]

深圳某楼盘销售人员:原来是封起来的。是一堵墙,没有这边的。

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每一个户型都有一到两个房间是赠送的。这些房间在毛坯房里其实是没有的。

随后记者来到了三楼。一出电梯口,记者就看到墙面上写着这样一行字:本层为合同交楼标准。走进毛坯房,记者惊奇地发现原来的某个房间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则是墙上画着的一扇门。参观中记者发现,每一套房屋里都可以看到这样画着一扇门的墙面。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墙面上画着门的地方就是以后赠送的房间,而这个房间在毛坯房里是没有的。记者将头探出窗外,居然发现画着门的墙面外什么也没有,只是可以清楚地看见四楼样板间里那个赠送的房间悬在上面。

记者:你说这个安全性怎么解决?

深圳某楼盘销售人员:这个是个梁。

记者:有梁就不会塌是吗?

深圳某楼盘销售人员:对。

精彩阅读:

王菲黎明恩师乐坛教父戴思聪病逝 生前师生家居

张柏芝领衔产后瘦身女星 发胖变形则由李湘统领

张柏芝王菲梅婷贾静雯关之琳 明星命中注定的灾星

奥体二手房价降幅有限 江宁二手房新政后微跌4.5%

 
       7月24日搜房网看房团报名
 
购房区域:
 
线路:
   报名人数:
   姓名:
   手机:
   邮箱:
看房团"/>看房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