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细则出台助推租房市场 房租上涨或成必然

龙虎网  2010-10-13 08:05

[摘要] 南京房产新政终于浮出水面,此番调控会否像众人所盼望的那样,给高房价以猛烈的一击?坚信的人有之,期盼的人有之,观望的人有之。新政出台初衷在抑制房价,其效果仍需市场一段时间的检验,任何论断都为时尚早。但相比而言,短期内其对租房市场的影响则更为引人关注。

南京房产新政终于浮出水面,此番调控会否像众人所盼望的那样,给高房价以猛烈的一击?坚信的人有之,期盼的人有之,观望的人有之。新政出台初衷在抑制房价,其效果仍需市场一段时间的检验,任何论断都为时尚早。但相比而言,短期内其对租房市场的影响则更为引人关注。[南京限购令出台 暂限制购买第三套房]

新政实效尚待检验

调控房价政策的屡屡出台,在房地产市场上犹如已经形成了“狼来了”效应。

如自9月29日中央出台“加强版新政”规定各地要上调契税之后,许多楼盘为了帮助买房人规避南京上调契税的风险,抢着为前期刚交过定金的客户交首付、签合同,导致了“十一”前几天的成交量井喷。[三大观点论战南京房价]

10月9日,江宁区爆出购房契税提高到4%后,为了抢赶契税优惠的末班车,南京在10月8日-10日3天的新房成交量共计达到1226套,创下今年以来成交量的纪录。而据南京市房管局产权市场处的统计显示,10月9日当天,主城3个房产交易市场的二手房送件手续办理量也比往常增加了3—4倍。

似乎政策愈严厉,愈容易在短期内促成一波报复性的反弹。[南京房价会否应声而降]

就目前南京楼市的成交量来看,新政似乎还没有发挥出威力。其抑制房价的效果仍有待接受市场进一步的检验。有关专家直言,“新政出台买卖双方都有一个相互消化的过程,一个月之后交易量应会出现显著变化。”但在记者采访中,一些购房者表示会先观望一段时间,而很多房东在得知新政出台后,心态也有了微妙的变化,愿意和看房者议价。

租房市场或成“香饽饽”

在房价走势不明朗的形式下,房屋租赁市场或将成为其“替代产品”,逆市呈现出一片繁荣景象。[二次调控后南京首拍未现高地价]

某业内人士分析说,对于“调控楼市”,主要针对的是投机性需求,而对刚需的影响则很有限,也是暂时的。对于市场上的卖方而言,虽然增加了其持有的成本,但不可能从终端的产品上让其价格降下来,因此,这部分的成本就极易转嫁至租金上。

受新政的影响,多数人预测未来的房屋租金将大幅上涨,这是因为部分人的购房需求被抑制,他们不得已暂时租房以等待更为有利的买房时机,使得租房市场需求增大;同时,部分的二手房源和投资性房源因为房价回调的预期增大,为规避风险而急于出售,导致租房市场房源减少,从而加剧租房市场的供需矛盾。

但南房置业的一位工作人员持有不同观点,她认为,不排除一些人抱定房价看涨的长期趋势,将原本打算出售的房子暂时转为租赁,这样一来,租房房源会不降反升,因此租金未必大幅上涨。[契税新规缓期 昨800人赶到房产交易中心急送件]

房租上涨或成必然

租房市场究竟何去何从?参照北京、上海等城市,新政实施后,这些城市的房价普遍大幅上涨。

今年6月,由于受国家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的影响,北京不少原本准备买房的人开始观望,并进入租赁市场解决居住问题,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北京房屋租赁市场的需求,导致北京的房租普涨了10%至20%。甚至在一些热门小区,两居室的月租由原来的5500元左右上涨到7000元以上。[新政逼降刚需好购房 江北纯地铁盘折后仅50万]

在上海,尽管受房屋买卖成交低迷的影响,售转租的业主增多,使得整体租赁房源数量较前期有所增加,但6月份上海的房租则快速上涨。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分析指出,除了传统租房旺季的影响,房租快速上涨与业主将挂牌物业由卖转租、租房市场活跃和房东将增加的成本转嫁到租金上等因素密不可分。

阿Sa新恋情遭网友质疑 称其报复Angelababy

李连杰二亿豪宅全曝光 美仑美奂保安严密(组图)

谢霆锋买豪宅送爱妻幼子 看张柏芝豪宅生活(图)

黄晓明王菲那英周迅范冰冰曹颖 明星豪宅地图大曝光(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