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12大城市推限购令引退房潮 广州版限购令最严

南京日报  2010-10-19 07:52

[摘要] 来自新华社的消息称,日前,随着海南省三亚市宣布限制每户家庭购买一套商品房后,中国已有12个大城市出台住宅限购令。各大城市的退房潮也开始出现,新一波退房纠纷主要是因为行政指令计划不准买房造成的,引发购房者与发展商的纠纷。

来自新华社的消息称,日前,随着海南省三亚市宣布限制每户家庭购买一套商品房后,中国已有12个大城市出台住宅限购令。各大城市的退房潮也开始出现,新一波退房纠纷主要是因为行政指令计划不准买房造成的,引发购房者与发展商的纠纷。

三亚市决定自10月12日起,对三亚市户籍居民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及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实行限购1套商品住房政策,同时严格执行国家关于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管理的规定。对违法违规购房的,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不予受理房地产登记。

实施限购令的其他11个城市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宁波、福州、厦门、天津、海口。广州规定,户籍家庭和常住非户籍家庭限购一套房;非常住家庭不准在广州购买;未满18岁不得单独购买商品房,堪称最严厉版限购令。

据媒体报道,与4月楼市调控所产生的退房潮完全不同,新一波退房纠纷主要是因为行政指令计划不准买房造成的。而上一波退房则是由于楼市调控导致购房者预期房价降而出现的恐慌性退房现象。

由于这次限购、限贷政策的出炉时间与部分新楼盘购房者的下定时间存在时间差,一些城市部分楼盘相继出现购房者退订的现象。

深圳中原地产市场部总监王世界推算,在深圳因限购令而被困的房产大约占总成交量的两成,9月深圳二手房成交1.5万套,9月最后一周的新房成交量约为2000套,按两成计算,深圳一、二手被限房产总量将超过3000套,约占年度成交总量的十分之一。

王世界表示,退房主要集中在签了认购书而未网签者,以及交了定金而未过户者,这将引致很多纠纷。

相关

住建部出台办法监管住房公积金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18日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住房公积金督察员管理暂行办法》近日出台,要求督察员开展督察工作,有权检查与督察工作有关的银行账户。

为加强住房公积金监管,确保资金安全有效使用,住房城乡建设部等六部门今年联合实行住房公积金督察员制度。

根据《住房公积金督察员管理暂行办法》,督察员开展督察工作,有权根据需要列席有关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会议;听取被督察单位与督察工作有关的汇报,参加与督察工作有关的会议;查阅或者复制被督察单位有关财务报告、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等财务资料以及其他有关资料;查阅或者复制与督察工作有关的会议纪要、审批文件以及其他资料;检查与督察工作有关的银行账户;向有关单位和个人进行调查,要求就督察工作涉及的问题做出解释和说明,并取得有关证明材料;进入与督察事项有关的现场进行查验;组织召开与督察事项有关的专题会议以及相关部门授权的其他措施。

推荐阅读:

10月份南京新增退房48套 成为今年退房潮

“限购令”发威 深圳楼市成交量骤降退房潮起

调控首日南京现抢房退房潮同现 多家银行已停贷

限购令下楼市成交量锐减 内担心将出现副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