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铁17号线何时开建成悬疑 南京媒体说法不一

金陵晚报  2010-11-01 07:56

[摘要] 已经开工的地铁3号线和6号线,备受市民关注,不过对于这两条线路的确切建成时间,地铁官方一直没有太确定的说法。昨天,南京地铁方面首次确认,这两条地铁线路铁定要在2014年南京青奥会前建成通车。南京青奥会前确保通车的还有地铁6号线的机场段。同时,地铁8号线、11号线、12号线、17号线四条线路,将力争在

已经开工的地铁3号线和6号线,备受市民关注,不过对于这两条线路的确切建成时间,地铁官方一直没有太确定的说法。昨天,南京地铁方面首次确认,这两条地铁线路铁定要在2014年南京青奥会前建成通车。南京青奥会前确保通车的还有地铁6号线的机场段。同时,地铁8号线、11号线、12号线、17号线四条线路,将力争在南京青奥会前建成。这样一来,2014年南京举办青奥会前,可能会在现有3条地铁线路基础上再增加7条地铁线路。

关于建设的消息青奥会前有望再增7条地铁

今年1月份奠基后,地铁3号线和10号线,终于在上个月开始了实质性的施工,3号线江北的浦珠路站、江宁的清水亭站等一些车站开始围挡。位于主城区内的一些车站,也将在未来一两个月内陆续开始围挡。除了车站外,两条线路的车辆基地等配套项目,也将随后展开。

扬子晚报:17号线青奥会前建成?难!

17号线提上议程是不可能的事,地铁轨道开工建设,需要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目前南京地铁3号线、1号线过江还没正式开工,主要是等国家发改委的批准,对17号线来说,要开工建设还是比较遥远的。

现代快报:17号线有望青奥会前通车

之前,南京市多个部门都先后传递出有关2014年青奥会前地铁线路的建设计划,有3条的、有5条、有6条的,而此次由地铁运营部门宣布的计划则增加为7条线。除之前得到一致意见的10号线(一号线过江线)、3号线(浦口—江宁)、6号线(机场轻轨)外,又新确认了4条线,其中次出现的是17号线。

昨天的南京地铁行风评议会上,南京地铁相关领导表示,根据南京市政府的要求,3号线、6号线、10号线将确保在2014年南京青奥会前通车。

此外,还有4条线路力争在南京青奥会前建成,具体为8号线(铜井—仙林)、11号线(泰冯路—雄州)、12号线(南京南站—桥林)、17号线(东山—马群)(具体线路走向见表格)。仅这四条新增的线路就将让南京地铁总里程再增加190.9公里。

记者注意到,在这的7条线路规划中,不见了原本要在2014年青奥会前部分建成的4号线,看来4号线的“命运”发生了改变。

新增地铁线路必定需要大量员工,南京地铁运营分公司总经理宋国强表示,“目前我们已对此制定了一个6000人的招聘计划”,据悉这些新招聘员工将全部用于地铁运营。

以前,南京地铁用人大部分是向社会招聘,未来南京地铁运营的用人需求将有67%来自大学毕业生。不过,2014年前,仍然会有少数的社会招聘机会。

推荐阅读:

青奥会前有望再建成7条地铁 17号线首上日程

正德学院到马群 地铁17号线有望青奥会前开通

11月8日起南京地铁新增列车 缩短市民等车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