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产经纪或雄起 二手房交易佣金突破300亿元

新华网   2010-11-21 10:45

[摘要] 在“房地产经纪行业发展前景研讨论坛”上记者了解到,截至10月,我国房地产中介行业佣金规模突破300亿元,二手房交易数量逐步超越一手房。

在15日举行的“房地产经纪行业发展前景研讨论坛”上记者了解到,截至10月,我国房地产中介行业规模突破300亿元,二手房交易数量逐步超越一手房。

据介绍,我国房地产经纪行业发展至今,从业人数已近百万,规模超300亿元,并有望在3年内突破500亿元。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及南京等一线城市,二手房的交易量已经超越了一手房。论坛上,众多国内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代表、企业代表以及专家学者普遍认为,在目前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下,房地产增量已经出现疲软态势,从中长期看,国内一线城市房地产交易市场将更加向存量房交易倾斜,房地产经纪行业前景依然看好。

同时多数业内人士认为,在房地产经纪行业重要性不断提升的同时,行业内部与外部仍有诸多问题有待克服。链家控股董事长左晖指出,当前房地产经纪行业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有三个:一是房地产经纪企业及经纪人没有产调权;二是持证上岗制度尚未实践;三是相关法规尚不完备。左晖认为,要解决这些问题,除了需要政府有力的管理与支持外,业者自身的努力与消费者维权意识的提升亦不可或缺。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会长柴强表示,随着房地产经纪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未来国内的房地产经纪企业在服务上必然会走向多元化,例如加强与业务联系紧密的银行的合作,尝试与上下游形成联盟来构建服务。而未来服务体系的建构能力势必也会成为国内房地产经纪企业必备的核心竞争力。房地产经纪企业必须摆脱单一的“信息服务商”的角色,提升企业在各个交易环节对售房人与购房人的保障性与服务性,才能抢占先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