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传浦口公积金"认房又认贷"辟谣:细则并未出台

金陵晚报  2010-11-30 07:36

[摘要] 本月3日住建部等四部委出台公积金新政,规定二套房公积金首付提高到5成、利率上浮10%,三套房公积金停贷,90平米以上首付提至3成。该新政至今已过27天,仍未在南京落地。

本月3日住建部等四部委出台公积金新政,规定二套房公积金首付提高到5成、利率上浮10%,三套房公积金停贷,90平米以上首付提至3成。该新政至今已过27天,仍未在南京落地。

昨天,网上风传南京市浦口区已率先明确公积金新政细则,并称是“既认房又认贷”。

记者找到了这条消息源,来自某地产家居网刊登的“南京地产小道消息”,标题就是《浦口区明确公积金使用细则》。具体内容为:“建设银行下发通知到浦口区,关于公积金使用的具体规定是认房又认贷。但是,由于南京市公积金调整的细则还未出台,市区仍按以前的规定执行,即只认定使用次数。”

不过,该帖子注明是“据网友消息”。记者采访到“南京地产小道消息”的制作人,该人士表示“只是听说”。

于是记者向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求证。相关人士明确表示:“这是谣言。南京的公积金新政细则还没出台呢。目前仍然执行老政策,也就是只要夫妻双方没贷过公积金,不管两人有多少套房,都可贷公积金买房,个人贷20万,夫妻双方贷40万。但只要夫妻有一方曾贷过公积金,就不能再贷了。”

据悉,这次四部委公积金新政出台27天以来,仅北京等少量城市真正执行。

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的一名负责人强调,在宏观调控的背景下,未来一段时间内,公积金从紧政策都不会放松,“有些人希望将公积金贷款额从个人20万、夫妻双方40万提高到个人30万/人、夫妻双方60万,这在短期内是不可能的”。

相关新闻:

为了能够快点拿到房款 部分楼盘拒绝贷公积金

南京公积金贷款"二套房"如何界定 仍等待细则

楼市调控加码 公积金贷款首提差别化打击炒房

公积金停贷三套房 业内表示"对楼市无关痛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