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宁夏赴三晋经贸推介 尽显西部经济发展诱人前景

中国新闻网  2010-12-01 17:33

[摘要] 宁夏赴三晋经贸推介 尽显西部经济发展诱人前景

中新网太原12月1日电(记者张恩)冬日时节,一群来自中国西部的宁夏人1日在山西省城举行经贸合作推介,通过展示“塞外江南”宁夏回族自治区的独特风情,尽显时下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诱人前景。

宁夏地小物博,山河壮美,是中国的省级回族自治区,也是中国的回族聚居区。宁夏古有“塞外江南”美誉,时下,以首府银川市为龙头,一个新兴的沿黄河城市带正在崛起,“黄河金岸”正在成为对外开放的战略平台。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李锐介绍,当前,宁夏能源优势突出,已探明矿产50多种,煤炭储量为第六,人均产煤第三,人均发电量为。宁夏当地年可利用黄河水40亿立方米,通过实施水权转换,为工业用水创造了广阔空间。

宁夏农业资源优势明显。当地是中国著名的“枸杞之乡”、“甘草之乡”、“马铃薯之乡”、“长枣之乡”、“滩羊之乡”和重要的中药材生产基地,这里是中国羊毛绒的集散地,80%的农产品属于绿色有机食品。

这位官员称,宁夏虽不延边、不靠海,却连接我国与中东、中亚、非洲、欧洲的主要国际航空线路——“雅布赖”国际航线上,是开辟中东、欧洲、和非洲空中通道的理想节点。目前,宁夏已与世界上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展贸易往来,与穆斯林国家的经济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更为广泛。正迅速成为中国对外贸易的“新区”和吸引外商掘金创业的热土。

李锐称,国务院已经同意在宁夏首府银川定期举办中阿经贸论坛,在此设立阿拉伯国家领事馆并举办国家年活动。“宁洽会暨首届中阿经贸论坛”今年9月在银川举办,宁夏人正在努力抓住历史机遇,扩大对外开发,加快西部开放新十年发展步伐。

记者在此注意到,在今天的推介会上,当地多家商贸企业与宁夏共达成11个合作项目,总投资97亿元。新晋商又即将开往宁夏这块天地从事创业。

宁夏经济界人士称,当年山西晋商一代曾在宁夏土地上创造出令人感叹的财富,今日宁夏人期待着新晋商一代再赴宁夏创大业。两地人们充分利用优厚的投资环境、资源条件,创造出新的财富。(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