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贷款个人房贷收紧 南京楼市年末"很差钱"

扬子晚报  2010-12-02 07:48

[摘要] 据多家中介机构反映,近期因贷款问题引起的二手房交易纠纷频发。南京满堂红置业市场部经理李宁提醒二手房买家,如果需要贷款,最好在签约前到银行进行贷款预批,以免“借贷无门”。

继11月中旬传来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叫停新增开发贷款的消息后,近期南京楼市再遭打击,由于年底央行严控信贷风声越来越紧,同时多数银行今年贷款额度已用完,现在买房想要拿到贷款最快得到明年年初,这让不少开发商的资金来源越发紧张。

据了解,银行开发贷款和销售回款是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两大重要资金来源,随着银行先后扎紧了这两个“口袋”,将令一些资金运转状况本就困难的开发商雪上加霜,部分开发商的资金链不容乐观。有业内人士向《扬子楼市》透露,现在楼市“很差钱”,今年的“年关”不好过。

银行扎紧开发贷款“口袋”

据笔者了解,房地产开发资金的来源主要有三个方面——开发商自筹资金、银行开发贷款以及销售回款,其中最核心的就是银行开发贷款和销售回款。然而,不久前有媒体报道称,占据信贷市场大半江山的中、农、工、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10月底就已停止了新增开发贷款审批,虽然第二天遭到了部分银行的否认,但仍有知情人士表示,开发贷款的发放越来越紧已是不争的事实。

南京的情况如何呢?南京新景祥副总经理何晔表示,其实自从9月底二次调控出台后,开发商想要从银行获得贷款就已经很难了。江苏乾和置业营销总监唐登洋也表示,虽然银行方面并没有明确说停贷,不过开发商要想从银行贷到款已经越来越不容易,因为银行方面的要求明显变得苛刻了。“首先是开发资质至少得二级以上,这就意味着开发企业得有一定的开发年限和开发量;另外,银行还要看开发商的抵押物、土地储备、在建工程等多方面的情况。”

对此,建行的一位房贷经理也证实,那些资质低、负债率高、成长性不明朗的中小房企想要依靠银行贷款的想法是注定泡汤了,只有少数品牌上市房企或国有大型房产企业还能继续获得贷款。

延伸阅读:

为何今年买房的人少了 贷款却这么快用完

为贷款再买"首套房"一家四口人同一天离婚

银行信贷青睐商铺 普通住房贷款还是等明年吧

南京各银行贷款吃紧 年前办下房贷要泡汤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