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快评:招揽人才可以但是不要乱打保障房的主意

扬子晚报   2010-12-08 08:03

[摘要] 浙江杭州宣布未来三年建设150万平方米“人才专项用房”,纳入保障房体系。今年开工的50万平方米人才房占用了一半的经适房指标。根据政策,人才专项房可以市场一半的价格购买,被指是高收入者的福利。已有杨澜、余华、朱德庸等名人入住。

浙江杭州宣布未来三年建设150万平方米“人才专项用房”,纳入保障房体系。今年开工的50万平方米人才房占用了一半的经适房指标。根据政策,人才专项房可以市场一半的价格购买,被指是高收入者的福利。已有杨澜、余华、朱德庸等名人入住。

又见社会名流占有社会资本,这必然掀起社会热议。就如同前不久深圳向腾讯CEO马化腾在内的多名企业高管,发放住房补贴一样。当然,补贴也好,住房也罢,不是不可以给社会名流,政府可以奖励贡献突出的人士,但请不要以保障房这样的名义,因为这样的奖励已经背离了保障房本身的制度善意。

所谓保障房,顾名思义,其重点应是“保障”。而且,按照我们当前的政策,申购或租住保障性住房的家庭必须同时具备两个方面的基本条件:一是中低收入,二是住房困难。当保障房成少数非弱势群里人的福利时,当然让人不满。

更何况,“住有所居”是党和政府早就作出的庄严承诺,政策的出发点显然是良好的,也是及时的,可是将保障民生之举,“异化”成吸引人才的专项福利,却让人大跌眼镜。民生冷暖不管,先顾着社会名流的引进,背后的追名逐利意识显而易见。

招才可以,别再乱打保障房的主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