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商务部:中国拟明年出台新条例促对外投资

中国新闻网   2010-12-24 09:49

[摘要] 中国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处长李明光23日表示,中国将在对外承包工程、对外劳务合作、对外投资三个方面落实并出台相关条例;其中商务部将争取在明年初尽快出台《对外劳务合作管理条例》。

中国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处长李明光23日表示,中国将在对外承包工程、对外劳务合作、对外投资三个方面落实并出台相关条例;其中商务部将争取在明年初尽快出台《对外劳务合作管理条例》。

当日,中国商务工作会议在京举行。李明光在此间向媒体透露了中国对外投资法规出台的时间表,其中《对外劳务合作管理条例》的条例稿已处最后完善阶段,争取在明年初出台。该条例旨在维护对外劳务合作的经济秩序和对外劳务人的合法权益。

李光明还介绍说,《对外投资条例》目前已形成建议稿,该条例将推进境外投资的便利化;针对已于2008年正式颁布的《对外承包工程管理条例》,商务部将在明年出台配套文件和措施,促进对外承包工程发展方式的转变。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会上发言称,未来五年,中国将更加重视“走出去”,统筹推进企业对外开展能源资源、基础设施、加工制造、农业等领域投资合作。

陈德铭表示,明年中国将加大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力度,研究拓宽外汇储备有效运用以及人民币跨境流动的渠道和方式,支持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同时更新发布重点国别投资合作产业导向目录;继续推动境外重要能源、矿产资源和农业合作,鼓励发展深加工合作。

商务部预计,今年全年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超过500亿美元,对外工程承包营业额超过800亿美元,派出各类劳务人员近40万人。

关于明年中国对外投资的预期目标,中国商务部贸研院院长霍建国在会议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明年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增长10%左右;对外工程承包和劳务合作保持较快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