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民生银行冶金金融事业部今年利润近15亿元

新华网  2010-12-30 14:56

[摘要] 民生银行冶金金融事业部今年利润近15亿元

民生银行冶金金融事业部总裁余华彬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该事业部今年的利润达到14.7亿元,其中中间业务收入达6亿元,占比超四成。

民生银行是国内进行事业部制改革的银行,2008年初成立冶金、地产、能源、贸易四大金融事业部。经过近三年的发展,事业部制已经得到认可,并且其独特专业化经营,纵向管理体系的效率优势已经体现出来。

余华彬表示,过去银行增长大量依赖于消耗资本,这对于投资者而言是不公平的,银行未来必须要转型依靠低资本消耗业务,而不能再依靠利差来维持盈利能力。

"明年的该事业部的信贷指标不会有大的突破,信贷指标依然是稀缺资源,不过事业部可以通过大量使用中间业务产品降低资本消耗,预计中间业务的盈利占比不会出现太大变化。"余华彬表示。

事业部制具有专业化、资源集中经营管理的优势。民生银行通过事业部改革将有限的资源优化配置,可以将客户所有的终端需求全部放在一个事业部内,形成金融管家的概念,进行集约化经营。

"其实民生银行的事业部制改革仅完成了50%。"余华彬透露,未来事业部制改革还将继续推进,明年上半年民生银行将进一步强化事业部改革,让事业部向准法人方向发展。余华彬表示,事业部2011年还将深化改革,冶金金融事业部在事业部制下加强分部的管理,提升事业部的核心竞争力,促进民生银行二次腾飞。

据了解,余华彬主管的冶金金融事业部有24个分部,作为民生银行内的一个独立的利润中心,仅260人,但该事业部管理的表内表外资产达到1000亿元,中间业务收入超过6亿元,人均存款超过3亿元,而人均利润则超过300万元。(记者王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