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土地收入是去年2.2倍 业内分析房价不会跌

扬子晚报  2010-12-31 07:31

[摘要] 南京今年卖房10.5万套只有去年一半“卖地收入”创新高 专家称今年交易量正常,明年房价不会大跌。

南京今年卖房10.5万套只有去年一半“卖地收入”创新高 专家称今年交易量正常,明年房价不会大跌。

今年土地出让收入555万

比去年只多卖10%的地,但收入是去年的2.2倍

今年的南京土地市场不缺新闻,频出的地王,在增加南京土地市场曝光度的同时,也将土地交易总额推至历史顶点。随着昨天本年度最后一场土地出让会结束,2010年南京市土地市场交易总额达到555亿元,比去年高出121%,创历史新高。

土地收入是去年2.2倍

据统计,南京市今年共进行了64场土地拍卖会,除了两幅流标和一幅成交后遭退回之外,其余地块全部成功交易。将一幅退地所没收的1600万元保证金计算在内,今年南京土地收入总额达到554.99亿元,是去年250.65亿元收入的2.2倍,上涨121%。

综合市国土局网站及搜房网数据分析,记者发现南京市近两年的土地成交面积及金额都呈连续上涨态势,且上涨幅度保持递增。今年土地市场的成交面积为441.23万平方米,对比2009年的403.44万平方米,只多出不到10%,但成交总额却多出一倍多,单位地块的含金量明显增加。

相关新闻:

南京"最后一拍"落槌 2010年土地款收入555亿元

富力地产首次进军南京 底价吃下"巨无霸"地块

国土部公布地产闲置土地 江苏两地块进黑名单

2010最后一次土地挂牌 方山低密度地块惹关注

江宁卖地,江北涨幅

江宁区成为今年土地出让市场无可争议的大户。153.43万平方米的成交面积,比第二名浦口区的72万平方米高出两倍多。业内人士表示,这与地铁开通后,江宁配套设施的日益成熟密切相关。随着主城房价越来越“高不可攀”,大批年轻的刚需购房者将置业定在江宁,也是其成为未来两年南京城市拓展的重点板块之一。此外,下关区凭借两幅总面积66.75万平方米的滨江老城改造地块,跻身土地成交面积前三甲。

在土地价格方面,除仙林外,各板块涨幅均较为明显。粗略来看,由于基础价格不高,加上雅居乐以高达7813元/平方米的楼面地价拍得浦口“地王”的带动,江北地价涨幅位居,涨幅超过130%。而仙林则成为土地市场的“鸡肋”。成为一个不涨反跌的板块,跌幅达两成以上。去年,仙林板块只有一幅位于马群大庄的土地出让成功,被保利地产收得。今年仙林虽有3幅成交,但位置均不如去年这幅地,因此造成平均地价下跌。业内人士分析,地铁及过江隧道的开工,浦口新城的规划等利好消息使得江北的地价在明年将继续看涨。仙林板块则在今年遭遇荣盛和招商相继退地事件后,3幅出让土地频频出现低价成交的情况,明年的市场前景仍不明朗。

今年南京出了7个“地王”

2010年南京土地市场共出现各类“地王”有7个之多,城南、江宁、江北、城北及河西板块相继突破楼面价历史新高。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几个是:雨花台区拍出1.6万/平方米的南京历史楼面地价“地王”,下关区出现121.41亿元的南京历史总价“地王”,浦口区拍出楼面价7813元/平方米的江北价“地王”。

除了“地王”,退地也令人关注。今年7月,荣盛发展和招商地产于2007年前后高价竞得的两幅仙林地块,由于未按照合同规定时间缴清余款,被国土局相继收回,两家公司共被没收3.5亿元定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