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后香港楼市再抬头 内地客频出手炒高房价

中国证券网  2011-01-17 09:24

[摘要] 去年10月,香港特区政府宣布,对香港资本入境者计划作出修订,修订后申请来港的投资门槛由650万港元增至1000万港元,并将房地产从投资移民计划的投资资产类别中剔除。而去年年底香港政府快速出手抑制房地产投机,向短期易手物业征收额外印花税及下调物业按揭成数上限,非自住住宅物业贷款最高成数一律下调至五成。

去年10月,香港特区政府宣布,对香港资本入境者计划作出修订,修订后申请来港的投资门槛由650万港元增至1000万港元,并将房地产从投资移民计划的投资资产类别中剔除。而去年年底香港政府快速出手抑制房地产投机,向短期易手物业征收额外印花税及下调物业按揭成数上限,非自住住宅物业贷款成数一律下调至五成。

这些政策对于欲投资香港楼市的投资者而言是极大的利空,但依然没有挡住投资客的热情。

在房地产调控持续不放松和通胀预期居高不下的情况下,不少投资者将目光投向香港甚至海外房地产市场。由于内地投资客不断出手,已有香港项目主动出击,记者近日获悉,由长江实业及港铁公司联袂打造、位处香港正中心港铁大围站的大型住宅项目名城第二期“盛荟”近期将到深圳、广州揽客,其入市门槛在800万港元左右。

香港豪宅

三成半卖给内地人

据长江实业地产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郭子威介绍,数据显示,去年内地人在港购买650万人民币以上的豪宅同比2009年上升了17%,占香港该类单位全年成交的三成半,升幅惊人。他表示,从“盛荟”的成交数据来看,内地买家占到一成左右,其中一半左右是一次性付款,一半是按揭贷款。

香港业界预期,今年,在内地“限购令”持续发威的情况下,会促使内地人转投海外市场购房。尽管香港楼市也处于调控期间,但出于分散投资、抗通胀资金保值等需求,不少看好香港楼市前景的内地买家仍会将资金投入地产市场。

据悉,香港亦较理想,豪宅普遍有4厘以上,加上汇率折让更促使内地人士来港置业作长线投资。由于港元与美元挂钩的关系,令港元被迫跟随美元贬值,变相令人民币兑港元,人民币相对港元在去年已涨了3%~4%,令内地买家来港买楼相当于打了八五折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