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都市圈开通首条城际公交 南京到句容沿途设18站

新华报业网  2011-01-19 11:01

[摘要] 根据《南京都市圈道路客运班车公交化运行合作协议》,1月18日,南京至句容城际巴士开通仪式在句容举行,这是南京在南京都市圈内开通的首条城际公交。据南京交通运输局运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南京-镇江、南京-扬州的城际公交也将在春节前后陆续开通。

根据《南京都市圈道路客运班车公交化运行合作协议》,1月18日,南京至句容城际巴士开通仪式在句容举行,这是南京在南京都市圈内开通的首条城际公交。据南京交通运输局运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南京-镇江、南京-扬州的城际公交也将在春节前后陆续开通。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此次投放的8辆城际公交,均为双开门豪华公交车型,设有冷暖空调,乍一看,和南京城里的空调车几乎一样。

句容距南京37公里的,以前采用的是“点到点”的道路运输模式,即在两头客运站发车停车、沿途不设停靠站,一票制为11元。而昨天开行的宁句城际公交,沿途共设马群、麒麟门、汤山等18个站点,实行阶梯票价,2元,8元。

“句容人有点事都喜欢跑南京,我们把自己当南京人。”记者随意上了一辆“城际公交”,驾驶员胡居凯告诉记者,他们以前开句容至南京的班线,每天的客源都很多,“平时上座率都在八九成,节假日就更忙了,旅客大部分都是到南京购物、办事的句容人,现在有了公交,对沿途百姓来讲肯定是更方便了。”

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副局长周体光介绍,我国的公路客运市场分为城市内和城市外两种,城市内的属于公交运输;而城市外的属于道路运输,两者由不同的部门主管,享受不同的政策待遇。新近出现的“城际公交”则属于一种创新成果,融合了道路客运和城市公交的不少优点。比如说,本来城市外的道路运输,不允许设中途停靠点,而“城际公交”则嫁接了市内公交的优点,可设多个停靠点。

据介绍,“城际公交”至少包括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营运路线为城郊之间或邻近的城市之间,有固定的起始站,中途设停靠站,定点按时发车;二是营运距离相对较短,一般在50公里以内;三是与普通市内公交线路相比,路况比较复杂。由于“城际公交”路线往往是从一个城市出发,经过一段高速路段后进入另一个城市,路况组成通常为城市公路+高速公路(或高架桥、国道)+城市公路。 目前我省已开通6条“城际公交”,分别是常州—江阴、无锡—江阴、江阴—靖江、扬州—镇江、昆山—上海、太仓—上海。据了解,上海、江苏和浙江三省市道路运输管理部门日前已决定,在正式予以许可的地区班线上,开展省际班线公交化改造试点,以促进“同城化”、“公交化”发展。本报记者杭春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