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1楼市新贵:南部新城火热 火车南站助力起航

——南部新城与新街口、河西新城打造新“金三角”

房天下  作者:戚海芳   2011-01-20 15:50

[摘要] 房天下讯 2011年,南京最火的区域是河西,江北,还是江宁?都不是,答案是南部新城!对于南部新城来说,南京火车南站的即将通车,无疑具有喷发式的带动作用。南部地区建设发展将打破行政、地域之限,在更大范围内、更高层面上,整合资源、配置功能、提升能级,打造新南京、大南京现代都市新中心。

房天下讯 2011年,南京最火的区域是河西,江北,还是江宁?都不是,答案是南部新城!对于南部新城来说,南京火车南站的即将通车,无疑具有喷发式的带动作用。南部地区建设发展将打破行政、地域之限,在更大范围内、更高层面上,整合资源、配置功能、提升能级,打造新南京、大南京现代都市新中心。预计可容纳160万人口的南部新城将与新街口、河西新城成“鼎立”之势。

164平方公里新城规模 南京火车南站助力飞升

据了解,整个南部新城北起秦淮河、运粮河至绕城公路,西起南河、接秦淮新河、沿机场二通道接宁丹公路,南至绕越高速,东至宁杭高速,约164平方公里。

从规划范围上来看,南部新城囊括了雨花、秦淮、江宁、建邺等几大区域,而其规划核心则为今年即将通车的南京火车南站。据消息,南站工程正以“高铁的速度”赶工,有望在6月前通车,这是对南部新城的最为直接的利好!作为京沪高铁五大始发站(北京南站、天津西站、济南高速站、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之一,南京火车南站的设计规模是现南京站的6倍,通车后预计会形成每年约6000万人次的客流,被冠上“亚洲交通枢纽”的名号。

南部新城的核心区域,北起秦淮河、运粮河至绕城公路,西至南河,南至秦淮新河、宏运大道,东至宁杭高速、至绕城公路,约66平方公里。记者从规划中了解到,在南部新城核心区设计居住人口73万,包括了一心三轴和五大板块。一心是指,南部新中心;三轴是指雨花——机场轴、南部中心轴、玉兰路轴。五大板块分别为:中华门——雨花台(文化旅游)、雨花软件园(软件研发)、红花——机场(创意街区城市客厅)、南部新中心(交通枢纽、商业山谷我、总部经济)、土山机场(战略预留)。

在率先开发的南部新城启动区中,将先开发其中的一心三轴和三板块,三板块分别为南部枢纽区、雨花软件园和红花——机场地区。启动范围为:北起雨花南路、卡子门大街、大明路、秦淮河、运粮河至绕城公路,西至南河,南至绕城公路、机场高速、秦淮新河、双龙大道、绕城公路,总用地面积约32平方公里。

在政府的大力规划、建设中,南部新城的出现,将打破新街口与河西新城双雄对峙的局面,从而形成新街口城市中心、河西新城与南部新中心的新版“三足鼎立”格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