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地铁站裂缝何时补?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给予修复

金陵晚报  2011-01-20 16:58

[摘要] 地铁运营公司工作人员:针对市民的关心,南京地铁运营公司给予高度关注,将及时安排相关专业人员对全线站台大理石发生破裂情况进行统计,对影响乘客出行或美观的,将在春节前后给予更换。经过我们初步了解,除去新街口站,还有鼓楼站有类似情况。

高先生1365××××449:看到金陵晚报上关于“新街口地铁有裂缝?专家说,不必恐慌,问题已经解决”的问题,我们市民心里担心顾虑的大石头,终于可以稍稍放下了。因为专家说,这种裂缝是没有任何安全隐患的,也避免了我们无端的猜测。

但是我心里新的疑惑又产生了,地铁运营办公室人员在报纸上解释说,从2007年11月份的常规检查中就发现了此类裂缝的问题,但他们没有说明具体是怎么修补的啊?在他们的答复中,也只是解释裂缝形成的原因,是因为建筑材料混凝土的热胀冷缩,并没有具体解释他们是用何种方式进行修补的?我们就会很好奇了,这种裂缝是只需要跟换表面的大理石呢?还是说,是需要对地下填充的混凝土进行修补呢?工程量大不大呢?一般要费时多长时间呢?

还有就是他们一般修补是在什么时间段进行呢?我看地铁来来往往客流量这么大,应该不是在平时修补的吧?再说,我们市民也没有看到有施工人员在进行修补和维护啊?同时,想请问下相关人员,这种裂缝是不是只在地铁新街口站发现过?别的地方会不会出现呢?

地铁运营公司工作人员:针对市民的关心,南京地铁运营公司给予高度关注,将及时安排相关专业人员对全线站台大理石发生破裂情况进行统计,对影响乘客出行或美观的,将在春节前后给予更换。经过我们初步了解,除去新街口站,还有鼓楼站有类似情况。

具体的操作过程,施工人员会先将旧的大理石铲除,在新的大理石中间切开一条小缝,等于留一个伸缩空间,给地基混凝土发生热胀冷缩时有一个缓冲空间和过程。

此类的施工,一般都是在客流量不多或夜间停运时进行,以便不影响正常的运营秩序。

具体施工时间,是根据工作量决定的,因为有效施工时间较短,我们一般会在7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