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央行连续13周累计向市场投放资金超9000亿

证券日报   2011-02-11 15:12

[摘要] 央行昨日招标发行10亿元人民币3个月期央票,价格为99.35元,中标收益率升36.54基点(BP)至2.6242%,连续第四期上扬。当日央行未进行正回购操作,本周净投放1030亿元。对于当前流动性困局,业界专家分析央行有再次动用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

专家分析调节流动性有可能再出重拳

央行昨日招标发行10亿元人民币3个月期央票,价格为99.35元,中标率升36.54基点(BP)至2.6242%,连续第四期上扬。当日央行未进行正回购操作,本周净投放1030亿元。对于当前流动性困局,业界专家分析央行有再次动用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

央行于2月9日周三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其中一年期存贷款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称,此前央行加息后,央票发行率都是逐步到位,而从昨日的发行结果来看,3个月期央票的率应该是一次调整到位,以刺激央票需求,恢复公开市场调节流动性的作用。

在本次加息后,3个月定期存款利率调整为2.60%,低于昨日发行的3个月期央票率。

从1月17日起,由于频繁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并遭遇春节备付压力,导致市场流动性几近干涸,央票需求低迷其调节作用也无从体现,于是央票在长假前连续三周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算上本周,央行已持续13周通过公开市场投放资金高达9210亿元。

统计显示,2月份余下时间央行公开市场正回购及央票到期达2880亿元,3月央票到期为6670亿元。

一家国有银行的交易员称,春节前投放的巨额资金在节后将集中回流,为应对这种局面,央行面临两个选择:一是恢复公开市场调节流动性的作用;二是再次动用存款准备金率或差别准备金率等变异方法,但这要看1月份和2月份的信贷投放情况。

标签: 央行 资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