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压力空前 投资客炒房资金转向股市存疑

新华网  2011-02-11 15:24

[摘要] 业内有人认为,从目前市场及政策变化来看,股市相比楼市,对于投资者来说更不靠谱,楼市依然是最好的投资渠道,住宅的调控收紧可能给商业地产带来机会。

业内有人认为,从目前市场及政策变化来看,股市相比楼市,对于投资者来说更不靠谱,楼市依然是的投资渠道,住宅的调控收紧可能给商业地产带来机会。

春节长假后工作日,人民币再次升息,楼市面临空前挑战。经测算,经过几次加息及取消优惠利率,目前首套房20年期百万元贷款利息接近。随着银根持续收紧,此前一系列政策效应叠加且逐渐显现,楼市压力前所未有。

目前楼市压力前所未有

从统计数据来看,刚刚过去的1月份,北京期房住宅成交量为9557套,现房住宅成交量为1987套,环比12月出现了明显的下调,观望情绪显现,而成交价格则继续维持上涨趋势。

来自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1月北京期房住宅成交环比跌-30.1%,现房住宅环比跌-5.2%,商品住宅环比跌幅为-26.8%,尽管成交量大跌,但交易价格继续攀升,全市商品房均价达到21850元/平方米,环比涨2.8%。

春节七天长假期间,北京二手房网签仅41套,因其间各过户大厅及大部分中介机构处于休息状态,再加上国八条的影响,市场相比之前明显出现萧条。不过相关调查显示,仍有三成以上接受调查者购房意愿较强。

“从大年初四到初六,买房的人比去年少了不少,但是看房的人都是着急买的,大部分都是怕以后不能再买了,而房主也都不愿意降价。”北京中原万象新天分行的业务员小王如是介绍。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春节期间,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仅23套,总计成交面积2337平方米,延续了2010年的低成交态势,比2009年春节期间的1.6万平方米大幅萎缩85%,成交均价则再次回落至2万以下,报于19156元/平方米。

房产税一波未平,央行再度加息。根据北京中原提供的数据,加息后,百万元贷款月供增加117元。与去年4月调控前相比,目前无论首套房还是第二套房,20年期百万元贷款利息总支出均已超过80万元,相比加息及调控前增加30多万元,接近。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管理层明显吸取了2010年政策被动出台,市场大起大落的教训,赶在2011年年初集中出台一系列措施,意在表明态度,把握调控市场的主动权,为整个2011年的楼市定调。

胡景晖说,加息一方面增加按揭购房的利息负担,抑制需求,另一方面增加开发商开发贷款的资金成本,促其快建快销,有助于增加供应,平抑房价。他认为,虽然0.25个百分点的幅度不大,但是和节前的“新国八条”和“房产税试点”相叠加,2011年房地产调控的频率和力度是空前的,足以令2011年的楼市趋向理性和平稳。

另有专家认为,虽然前几次加息的直接影响都不明显,但是逐渐将出现叠加效应,特别是贷款优惠利率的取消,第三轮调控更加严厉打击投资需求,楼市面临的压力前所未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