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中国1月吸收外资百亿美元 西部地区同比增八成

中国新闻网  2011-02-17 17:51

[摘要] 中新社北京2月17日电(记者黄瑞)中国商务部17日发布消息称,2011年1月份中国吸收外资金额达100.3亿美元,同比增长23.4%。西部地区吸收外资增速远高于东中部地区。

中新社北京2月17日电(记者黄瑞)中国商务部17日发布消息称,2011年1月份中国吸收外资金额达100.3亿美元,同比增长23.4%。西部地区吸收外资增速远高于东中部地区。

在今天举行的商务部月度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姚坚表示,随着中西部城市人力资源的提高、部分沿海地区劳动力成本和原材料价格的增长,制造业向中西部转移是大势所趋。2011年1月份,西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1亿美元,同比增长81.1%,东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9.8亿美元,同比增长23%。

姚坚表示,在过去五年中,中国吸收外资的趋势发生了重大变化,由以往以出口导向为主,发展至今日以本土导向为主。以中国市场为目标的生产制造活动占到外商投资企业经营活动的60%以上,这一趋势将进一步延续。

在对外投资方面,2011年1月份,中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78个国家和地区的489家境外企业进行了直接投资,累计实现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27.36亿美元,同比增长15.9%。

在对外贸易方面,2011年1月份,中国进出口值为2950.1亿美元,同比增长43.9%。进出口顺差为64.6亿美元,同比大幅下降53.5%。

姚坚表示,今年中国将把促进进口作为一项重要政策加以推进。随着2011年进口政策的进一步落实,中国的贸易顺差应当会在平衡的基础上得以明显改善。

另据商务部统计,2010年,消费拉动中国经济增长3.9个百分点,贡献率达37.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45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4%。其中,2010年,在限额以上企业商品零售中,金银珠宝零售额同比增长46.0%。汽车销售1806万辆,同比增长32.3%。

同时,网络购物、团购、刷卡消费等方式得到快速发展。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预计,2010年中国网络购物市场交易规模达5231亿元,同比增长109.2%,相当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3.4%。(完)

标签:美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