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节后南京房租节节涨 稳房价还需防房租翘起来

新华日报   2011-02-19 07:58

[摘要] 租住在南京西康路的小孙昨天跟记者抱怨:房东违约要把租金从每月1600元涨到1800元,而去年才工作的她,收入不高,200元的涨幅也感“吃力”,只能另觅新居。

春节长假后,我省多个城市出现了房租暴涨的情况。

房租涨,新就业人员慨叹“租不起房”

租住在南京西康路的小孙昨天跟记者抱怨:房东违约要把租金从每月1600元涨到1800元,而去年才工作的她,收入不高,200元的涨幅也感“吃力”,只能另觅新居。

但是,浏览完当地多个房地产网站的租房版,对比同事元旦期间租房时的价格,小孙发现新街口一带的房价一个半月来普遍上涨了一到两成。“我同事1月3日在汉中门附近租了一套50平方的二居室,简装修,配备水电气、有线电视和家具,每个月1500元,我前两天在她周边转了一圈,就连周边老旧小区同等条件的房子,房租也要1800元左右了。”

小孙接连跑了两天,却一无所获,原因就在于没有自己能承受得起的合适的出租房。昨天下午,记者陪小孙来到了王府大街三茅巷附近看房。这是一套1996年的60平方米的房子,房东一本正经地把手机掏出来给记者看:“你看昨天刚刚把房源挂上网,今天就有十几个人打我电话,我这房子一点都不愁租。”在记者再三追问下,这位赵姓房东坦言,上一位房客整租他的房子时月租是1800元,但现在他能接受的价格则是2200元。

租价太高。无奈,小孙再来到中介公司碰运气。在华侨路“我爱我家”门店,小孙从门店工作人员那里获悉,最近有不少客户已经把预售房源改为了出租房源,也有不少租房客由于房东违约来重新找房子。“目前很多房东对租赁市场很有信心,宁肯违约,他们相信提高租价后,违约的成本也会在房客那里赚回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