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环比降幅明显缩小

中国新闻网  2011-03-01 16:00

[摘要] 中新社北京3月1日电(记者刘长忠)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上午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2%,环比回落0.7个百分点,回落幅度较上月明显缩小。

中新社北京3月1日电(记者刘长忠)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上午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2%,环比回落0.7个百分点,回落幅度较上月明显缩小。

分析人士称,虽然环比回落,但比去年同期仍回升0.2个百分点。显示当前中国经济增长仍处在平稳适度增长区间。

从各分项指数来看,整体仍延续回落态势,但降幅明显缩小。同上月相比,新出口订单指数、积压订单指数、进口指数、购进价格指数略有上升,升幅在1个百分点以内;其余各指数回落,其中生产指数、产成品库存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采购量指数回落幅度较大,超过1个百分点,尤其以采购量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回落最为明显,回落幅度超过2个百分点。

2月份20个行业中,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通用设备制造业、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等14个行业高于50%。木材加工及家具制造业、烟草制品业、造纸印刷及文教体育用品制造业等6个行业低于50%。从企业登记注册类型来看,国有企业、港澳台投资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低于50%;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企业高于50%。从产品类型看,生活消费品企业略低于50%;中间品、原材料与能源和生产用制成品类企业高于50%。

针对2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调查情况,特约分析师张立群分析认为,2月份中国PMI指数继续回落,回落态势已经持续了4个月,预示经济继续走低的可能性加大。但PMI指数仍然在50%以上的水平,表明经济回落的幅度不会很大。新出口订单指数小幅提高,可能与美欧经济回升有关,对经济走势不会发生重要作用。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