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巴菲特接班人问题成热点 蛛丝马迹引关注

中国广播网  2011-03-02 18:26

[摘要]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无论对于伯克希尔公司的股东,还是关注巴菲特的投资者来说,“谁将成为巴菲特的接班人”都是热门话题。到底哪张幸运的面孔,能够成为股神巴菲特的传人呢?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无论对于伯克希尔公司的股东,还是关注巴菲特的投资者来说,“谁将成为巴菲特的接班人”都是热门话题。到底哪张幸运的面孔,能够成为股神巴菲特的传人呢?

今年80岁的巴菲特,现任伯克希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管理绝大多数的投资组合。此前他曾在多个场合说过,希望在他离任后,把自己在伯克希尔的职责一分为三,设立单独的董事长、首席执行官以及一位到多位首席投资官。

到底谁是巴菲特的接班人呢?尽管人们纷纷猜测,但谁也不敢将“股神”传人随便赠予他人。

不过细心的投资者倒是发现了一些蛛丝马迹。今年2月26日,巴菲特发布了一封《巴菲特致伯克希尔股东的信》,在信中,巴菲特对伯克希尔几位高层都给予了大篇幅赞美,其中不乏外界猜测的“接班人”热门人选。他盛赞伯克希尔旗下奈特捷公司和中美能源公司的董事长大卫·索科尔,说他成就和重要性“怎么说都不过分”;而对伯克希尔旗下盖可保险的首席执行官奈斯利,巴菲特则说自己欠他一个大人情;此外巴菲特也不忘“关照”负责伯克希尔利润丰厚的再保险业务的主管杰恩,巴菲特幽默说,就连能克制超人的氪石对杰恩也丝毫无损”。

在致股东信中巴菲特还提到,去年秋天他聘用的投资经理托德·康布思,将从今年开始管理10-30亿美元的投资组合,此外公司可能还将增加一两名投资管理人。此前巴菲特曾称赞康布思有规避风险、甘于奉献且纪录良好等作为投资管理人的优点,有媒体猜测康布思或许就是巴菲特的钦定接班人。

猜来猜去,猜了半天,谁也没有一个确定的结果。其实,这也正和巴菲特的意思。巴菲特说,只要自己还是首席执行官,就会继续管理伯克希尔所持的绝大部分资产,包括债券和股票。他还说,如果他和其搭档——现年87岁的芒格都不在了,伯克希尔的各位投资经理将负责整个投资组合,届时具体方式将由伯克希尔董事会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